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舉重-謝昀庭

 

 

臺中舉重力士謝昀庭謝昀庭於8月4日下午比賽市長拜訪謝昀庭家人1市長拜訪謝昀庭家人2

 

台中舉重重點培育好手謝昀庭征戰國內外比賽表現亮眼,日前以亞洲區累積積分排名第4名,順利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恭喜昀庭代表國家出征奧運,市長盧秀燕重視運動人才培育,市府將持續積極推動,也祝福選手勇闖東奧,奪得佳績。

 

謝昀庭表示,目前生涯最佳成績是抓舉175公斤、挺舉220公斤、總和395公斤,最終以亞洲區累積積分排名第4,順利取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非常高興。

 

謝昀庭是台中人,現就讀台灣師範大學四年級,從國中開始接觸舉重運動,加入校隊代表學校比賽屢創佳績,在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錦標賽奪下金牌並破大會紀錄;108年代表台中市在全國運動會拿下109以上公斤量級金牌;在今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男子組109以上公斤量級也獲得金牌,目前正值成績提升期,是台中舉重界的重點培植人才。

 

謝昀庭在國際賽表現也非常優秀,2020年美國公開賽109以上公斤級獲得第3名;2019年福州舉重世界盃109以上公斤級獲得第3名;2019年世界青年舉重錦標賽109以上公斤級榮獲第5名。舉重-謝昀庭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台中舉重大力士謝昀庭,征戰國內外比賽表現亮眼,今(4)日首次在男子109公斤以上級項目出賽,市長盧秀燕親自前往他家中致意,預祝謝昀庭可以在首次奧運賽事拿出最佳表現,期勉他全力以赴舉出佳績,也希望大家共同為他集氣加油!

 

盧市長說,謝昀庭能代表國家參加奧運舉重賽事,是台中舉重運動的驕傲。她特別致贈「為國爭光」花束給謝昀庭家人,感謝他長期投入舉重運動,加上家人不辭辛勞栽培,才能代表國家出戰奧運,也謝謝教練辛勤指導,讓他能登上運動員最高殿堂。

 

盧市長指出,為獎勵台中市籍奧運國手為國爭光,原來獲得金牌者,獎金是15萬元,市府現一口氣提升至300萬元、銀牌200萬元、銅牌100萬元、第四名50萬元、第五名40萬元、第六名30萬元、第七名20萬元、第八名10萬元,八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

 

謝昀庭全家人都在螢幕前觀戰,謝昀庭爸爸說,希望他能以平常心應戰;謝昀庭妹妹說,哥哥身上有傷,希望不要有壓力、把氣勢拿出來;謝昀庭弟弟則大喊「哥哥加油!」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市府重視運動發展,盧市長更於昨日市政會議宣布,為勉勵選手再接再厲備戰2024巴黎奧運,以金牌為例,將提高激勵金20倍達300萬元,同時也提高帕運激勵金。各項排名激勵金不只是倍增,更是「數倍增」,期盼鼓勵優秀選手,持續為國家為台中爭光。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上任後穩健推展各項運動,已逐步展現成效,包括108年度全國運動會台中成績排名全國第三;109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排名全國第二、全民運動會台中市全國第一,並創總錦標三連霸;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台中市也勇奪全國總冠軍;加上此次東京奧運有7位台中選手參加,其中楊勇緯勇奪銀牌,創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此外,運動局更於奧運賽前設置「東京奧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匯集每位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歡迎市民朋友關注賽事,為台中健兒們加油打氣。市長拜訪謝昀庭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謝昀庭比賽時間
比賽時間 比賽類型 賽事成績
8/4 所有賽事 總和378公斤(抓舉172公斤,挺舉206公斤)

 

謝昀庭1謝昀庭2謝昀庭4謝昀庭5謝昀庭3

 

 

為謝昀庭加油

更新日期:2021-08-24
點閱次數:2262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