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3.06.17_中市府打造全國首座國際足球專用園區 促參公聽會獲熱烈迴響

全國首座「台中市國際足球運動休閒園區」今年4月在上千位市民的見證下正式動工,市府運動局昨(17)日依據促參法邀集專家學者、體育團體等舉辦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進行交流,討論相當踴躍。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致意,並安排報告園區進度、規劃方案、招商效益等內容,將搜集的建議納入可行性評估,讓足球運動在台中接軌國際,打造園區成為足球界的洲際棒球場。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運動發展,列為台中施政重點之一。這座專用的足球園區設立在南屯區,投入15.1億元興建,預計114年底完工,市府透過國家級的運動建設,提升南屯區運動、經濟、觀光等繁榮發展。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王麟祥表示,未來這座園區將會是符合國際標準的足球場,可提供運動員訓練與賽事籌辦,目前全國U6到U12大約6、7千隊參與,是足球的潛在人口,以目前園區規劃的場地及規模來說,是未來舉辦國內、外賽事非常實用的場地。

李局長進一步指出,園區內設置有2座11人制足球場、2座5人制足球場,有約6,000席位;感謝與會者對足球運動的支持,提出建言與回饋,並肯定市府加速推動的用心,園區的招商作業同步配合工程加速推動,盼遴選出優質經營團隊,提升國家足球運動的發展。

此次公聽會,包括市議員劉士州、運動局長李昱叡、副局長游志祥、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王麟祥、顧問秦熙嶽、中華民國大師運動協會理事長彭台臨、台北市立大學教授張武業、南屯區公所主任秘書連秋香、多位里長及體育人士等民間團體等皆出席,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朱暖英、何文海、吳佩芸也派代表與會。
2023.06.17_中市府打造全國首座國際足球專用園區  促參公聽會獲熱烈迴響,共3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