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3.02.19_中市運動局推廣Roller Ski課程 「陸上滑雪」東勢開跑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台中市滑雪協會共同主辦的「112年運動i台灣2.0計畫-Roller Ski推廣課程」,今(19)日於東勢區東勁直排輪場展開,獲得孩童們熱烈響應。Roller Ski又稱為「越野輪滑」,其分為傳統式與自由式,目前台中市滑雪協會正在推廣的為新手入門簡易的傳統式,只要是對越野輪滑有興趣者皆可參與。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Roller Ski「越野輪滑」是中華民國滑雪協會理事長暨台中發展體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廷芳率先引進國內發展,也是為提升台中運動風氣,所引進的新興運動,今年結合運動i台灣2.0計畫,辦理多場課程教學。「越野輪滑」是一項可以鍛鍊到全身及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運動,需穿戴好安全裝備,在平坦路面即能開始體驗越野輪滑,進階課程還能享受衝刺的速度感,同時也能鍛鍊爬坡的心肺能力與肌群,透過課程推廣期望培養更多孩童對越野滑輪的興趣,帶動越野滑輪發展向下扎根。

李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持續推動新興運動,越野滑輪(Roller Ski)已成為國際滑雪總會(FIS)正式競賽之一,也是越野滑雪項目的正式積分;我國地處亞熱帶地區,較少滑雪競賽場地,透過舉辦多元滑輪課程與賽事,提供熱愛越野滑輪的各級選手與國際競賽接軌,期盼培育年輕好手參加2026年米蘭冬季奧運會越野滑雪競賽。
2023.02.19_中市運動局推廣Roller Ski課程 「陸上滑雪」東勢開跑,共3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