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11.04_中市最大公托北屯平德托嬰中心開幕 結合東峰兒運中心驚艷亮相

「全台第一座」結合台中市最大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市區首座兒童專屬運動中心的場域,今(4)日於北屯東峰市場2樓正式開幕。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啟用儀式時開心表示,全台第2座、也是台中第2座的東峰兒童版國民運動中心,結合台中市最大公托平德托嬰中心,可收托70名孩子,這是台中第28座公托,台中公托數量已邁向6倍增!

盧市長表示,她是六都唯一女市長,重視孩子、家庭及生活。她上任後積極推動公托倍增並催生兒運中心,感謝議會及所有議員的支持;而繼沙鹿啟用全台第一座兒童專屬運動中心,市府這次整修北屯東峰市場2、3樓既有空間,打造全台第一座結合托嬰中心的東峰兒童運動中心,透過不同的設備、課程讓小朋友從小養成運動習慣,許多縣市都來台中取經。

盧市長強調,她力推公托公幼親子館倍增計畫,北屯過去沒有一座公托,她上任後,規劃北屯建置5座公托,今天開幕啟用為北屯第2座公托。台中市公托收費7千元全國最便宜,扣掉5500元補助,每個孩子只要付1500元。市府調用活化閒置空間,感謝議會對預算的大力支持,讓北屯越來越宜居。

今日參觀公托環境,現場人員特別解釋嬰兒智慧床墊,盧市長大為讚許,智慧床墊監控嬰兒的呼吸心跳,只要睡眠時發生異常,就會發出警報,透過智慧科技方式監控孩子的安全。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市府持續力推平價生養大禮包,公托月費為全台最低7,000元,生育津貼更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此外今年已在霧峰、烏日、北屯平昌、太平、北區、大甲、東區、清水、后里、北屯平德增建10處公托,年底前預計還會有數家公托開幕,大幅減輕年輕父母生養負擔,打造台中成為友善宜居的幸福城市。

運動局長李昱叡也表示,許多縣市的國運中心皆為成人設計,不適合兒童使用,台中市特別推動兒童版國運中心,設施、場地、課程、師資都為兒童量身打造,北屯東峰兒童運動中心是繼今年4月沙鹿兒童運動中心後台中第2座,也是市區首座,規劃多項設施帶動孩子適性成長,持續打造酷城市、酷運動、酷台中,歡迎市民朋友共享運動的快樂。

今日開幕的北屯平德托嬰中心及北屯東峰兒童運動中心都位在北屯東峰公有零售市場2樓,為人口增長快速、年輕家庭眾多的北屯地區帶來兩大福音。社會局表示,平德托嬰中心採日間托育,由專業托育人員照護70名0至2歲幼兒,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到下午6 時,中心將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報名登記時間自11月10日至22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報名電話04-22335557,中心也將於11月10日採線上、11月17日採實體辦理招生說明會,歡迎家長踴躍參加。

運動局表示,東峰兒運中心提供2至12歲兒童使用,規劃有室內攀岩、兒童運動空間等設施,並委由專業營運團隊經營管理,未來將開設兒童攀岩、兒童體適能等多元課程及創意體育活動;每週一至週五早上10時到晚間8時、週六至週日早上9時至晚間6時,提供市民更優質的親子運動空間,邀請爸媽帶孩子一起來體驗。

今日記者會,包含盧市長、市議員黃健豪、賴順仁、社會局長彭懷真、運動局長李昱叡、民政局長吳世瑋、經發局長張峯源、新聞局長鄭照新、北屯區長歐陽明及多位在地里長均到場,市議員曾朝榮、陳成添、沈佑蓮也派代表共襄盛舉。
2022.11.04_中市最大公托北屯平德托嬰中心開幕 結合東峰兒運中心驚艷亮相,共7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