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0.10.31_台中長春國民及兒童運動中心啟用典禮

台中市民引頸期盼的「長春國民及兒童運動中心」10月31日辦理啟用典禮,也是台中市第4座開放營運的運動中心。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長春國運是全國唯一同時具有室內、室外泳池的運動中心,也是全國唯一設有兒童版設施的國民運動中心。此外,長春國運內設置兩座壁球室,中心並坐落於長春公園內、綠川流經公園,是座多功能、美不勝收、適合親子遊憩的運動中心。

盧市長當日出席長春國民及兒童運動中心開幕典禮時表示,長春國運前身為長春游泳池,因游泳池使用多年,設備老舊,她特別感謝多位民代爭取及歷任市長努力,終於在原址催生出一座嶄新的社區型運動中心;長春國運除了名稱中正式納入兒童元素,豐富設施也讓親子可同時在運動中心內運動。

長春國民及兒童運動中心委由舞動陽光有限公司經營,定位為社區型運動場館,分為A、B兩棟建築物,A棟運動中心包含1樓室外游泳池及兒童戲水池、室內溫水游泳池、SPA池及三溫暖區,3樓多功能綜合球場可作籃球場、羽球場使用及兩間壁球室,4樓兒童專屬體適能區,5樓體適能中心,並有附屬地下停車場;B棟運動課程中心位於公園土地公廟附近,各樓層規劃瑜珈教室、韻律教室及更衣淋浴盥洗室等。未來也將規劃多項課程,提供地方居民多元運動選擇。

此外,配合周邊文化資產園區、第三市場、忠孝夜市等景點,以及綠川水環境改善工程整修後的長春公園,讓場館與周邊景點相互輝映,成為網美最愛的打卡熱點,也是南區運動休憩的一大亮點。運動中心營運期間提供銀髮族及身心障礙者等公益時段免費使用、地方里民優惠以及多項運動體驗課程,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參與。

當日開幕活動,請到一群熱情有活力的兒童街舞表演揭開序幕,並由市長盧秀燕、建設局長陳大田、民政局長吳世瑋、新聞局長黃國瑋、運動局長李昱叡、東區區長何宜真、南區區長陳佩玉、市政顧問張泰山,以及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鄭功進、李中、邱素貞、何敏誠、江肇國、羅廷瑋等人共同揭幕啟用。
2020.10.31_台中長春國民及兒童運動中心啟用典禮,共8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