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7.28_第七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9選手征服千里長征光榮凱旋

10位參加「第七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的選手,扛著重達10公斤的三太子徒步環島,歷經28天、走遍1035公里,7月28日有9位凱旋歸來,由九天民俗技藝團長許振榮頒獎,肯定選手們堅持自我,並期勉選手時時懷抱感恩的心,莫忘一路走來的每份幫助,才能完成這項長達1個月的極限挑戰。

2019第七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由來自全台個人報名組成的2組選手參加,7月1日從台中出發,在今日完成全長1035公里的賽程,順利回到大雅九天文化園區。7月28日完賽記者會由九天民俗技藝團許團長頒發獎牌、獎狀,鼓勵選手們的自我堅持,包括副市長楊瓊瓔、運動局長李昱叡也到場給予選手們支持與肯定,並感謝九天民俗技藝團持續舉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九天民俗技藝團許團長表示,特別感謝來自各方的熱情後援,除了光合基金會、王品集團HOT7新鐵板料理、新光保全贊助外,還有全台各地哈雷、偉士牌車隊義務擔任大會裁判,協助維護秩序與安全;在賽事進行中,更有許多熱心商家與民眾捐助款項、水、運動飲料、便當、水果、冰塊等,為選手加油打氣。

許團長指出,環島期間除可欣賞台灣各地不同美景,更美的是能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期勉選手們時刻懷抱感恩的心,不要忘記一路走來收到的每一份幫助。這次活動中,「黃再宇」是九天盃本屆唯一的華僑選手,從小在美國長大的他,從未忘記台灣是他的家,在即將成年時,他決定回來環台灣一周,再帶著回憶告訴美國的朋友,台灣有多美麗!

還有一位選手將邁入40歲,在家人的鼓勵之下,決定參加挑戰,到台東時甚至因腳底長了大水泡送醫治療,但他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更有繼續挑戰的決心;另一名年僅19歲的女選手也成功挑戰,超強耐力令人刮目相看。

許團長指出,在這1個月當中,每一隊都齊心護送重達10公斤的三太子,由於參賽者多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過程中難免有衝突,但大家仍為了「完賽」這項團隊目標,靜下心溝通,再一起前進完成每日賽事;這就是九天團員當年挑戰撒哈拉沙漠體會到最寶貴的團隊間互助精神,也是他之所以堅持每年7月都要舉辦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的最大原因。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7.28_第七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 9選手征服千里長征光榮凱旋,共3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