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帕運健力-林亞璇

 

 

市長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1市長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2市長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3市長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4市長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5市長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6運動局長拜訪林亞璇1運動局長拜訪林亞璇2運動局長拜訪林亞璇3運動局長拜訪林亞璇4林亞璇訓練情形

 

臺中身障體壇再傳捷報,健力好手林亞璇於14日接獲東京帕運通知正式取得女子健力61公斤級門票,除了是臺中身障體壇第三人外,個人也是即將第六度征戰帕運舞臺;運動局長李昱叡也代表市長盧秀燕向選手表達恭喜並表示,林亞璇六度代表國家征戰帕運,象徵臺中各類運動人才在市長盧秀燕重視和積極推動身障運動下所展現的成果;希望這一次集結大家祝福,預祝林亞璇在這次東京怕運一展身手再創佳績,臺中以妳為榮。


東京帕運自8月24日開幕後,各項賽事陸續開始,此次代表我國參加帕運的台中健力好手林亞璇六度參加帕運,8月28日出戰女子61公斤級健力賽事,市長盧秀燕於賽前前往亞璇家大里住處,感謝家人的全力支持,也邀大家為亞璇今日的賽事集氣加油,預祝亞璇勇奪佳績。

 

盧市長表示,林亞璇今日代表國家出戰東京帕運,非常了不起!今年台中市有10位國手代表參加東京奧運、帕運,他們都是城市之光、台中之光。她強調,每位國手的誕生都是家長費心栽培的結果,因此她必須親自拜訪每一位選手的家庭,感謝家人用心栽培,向他們致敬。

 

盧市長指出,她上任後積極推動「酷城市、酷運動」,為獎勵台中市籍帕運國手為國爭光,她日前宣布提高帕運激勵金,奪得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第四名30萬元、第五名20萬元、第六名10萬元,六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期盼鼓勵更多優秀運動員,持續為國家、為台中爭光。

 

林媽媽表示,亞璇在健力運動這條路上堅持了20年,參賽經驗豐富,今日代表國家參賽,希望她保持平常心,「亞璇加油!」她笑稱,亞璇曾跟她說,「她參加比賽不緊張,看到盧市長來才緊張!」而亞璇的舅舅、舅媽也感謝盧市長親自到訪表達對選手的重視,更加碼帕運激勵金鼓勵選手,「有市長真好!」

 

林亞璇參賽經驗豐富,表現優異,曾勇奪多項賽事優異成績,包括2011年阿拉伯世界輪椅運動會女子六十公斤級金牌、2014年仁川亞帕運女子五十五公斤級銅牌、2015年哈薩克阿拉木圖健力亞洲盃暨公開錦標賽女子五十五公斤級銅牌等,並於參加 2021年杜拜世界盃健力錦標賽後獲得東京帕運參賽資格,代表國家出戰,期勉她能超越自我。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展身心障礙運動,持續照顧選手並積極改善運動環境,市府每年也會辦理各類身心障礙賽事及活動,未來也將會持續支持各類身心障礙運動發展,運動局已於官網設置「東京帕運臺中選手加油專區」,歡迎市民一同為選手加油。

 

包括盧市長、運動局長李昱叡、大里區長鄭正忠、大里區長榮里長洪資源、立仁里長鄭伯其、塗城里長黃仁耀皆到林家致意,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市長為林亞璇的賽事加油打氣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台中身障健力好手林亞璇今年7月14日取得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女子健力61公斤級門票,也是第六度前進帕運殿堂,是相當難得的成就。8月11日是林亞璇生日,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至林亞璇家中為她慶生,恭賀六度參加帕運寫下歷史新頁,期勉她在東京帕運繼續締造佳績,林亞璇也許下奪佳績的生日願望,正積極訓練保持最佳狀態。

 

李局長表示,林亞璇現為修平科技大學學生,因身體上的不便需仰賴輪椅行動,在高中時期接觸健力運動後,便期望能夠代表國家比賽為國爭光,也因健力運動燃起不服輸的精神,奮戰不懈,1999年林亞璇獲選健力國手,至今代表國家征戰過5次帕運、6次亞帕運、7次世界盃等多場國際賽事,更曾經在2011年阿拉伯世界輪椅運動會女子60公斤級奪金,今年在杜拜世界盃健力錦標賽中,也因完美表現取得東京帕運參賽資格。

 

李局長指出,林亞璇不僅是出色的身障健力選手,更在國內各大校園和企業團體擔任生命教育講師,分享自己在運動上的歷程,幫助更多身障者藉由運動勇敢追夢,今年更榮獲總統教育獎殊榮。對此,林亞璇也感謝盧市長與李局長的祝福,市府重視身障運動員並照顧選手,積極改善運動環境,這次東京帕運會努力爭取佳績。

 

運動局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展身心障礙運動,每年辦理各類身障賽事活動,台中代表隊也在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中勇奪92金、67銀、32銅,排名全國第二,締造縣市合併以來佳績;明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將在台中舉辦,市府會全力籌備,打造優質比賽環境與服務,讓選手盡情發揮;此外,運動局也設置「選手加油專區」,匯集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邀請市民一起為帕運好手們加油!

 

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林孟令、秘書長陳薇任、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教練陳穎德、健力好手林資惠等人,昨日一同為林亞璇加油,並致贈加菜金和水果禮盒,希望亞璇在東京帕運創下佳績。運動局長李昱叡為林亞璇加油打氣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林亞璇比賽時間
比賽時間 比賽類型 賽事成績
8/28(六)12:00-13:00(預估) 全部賽事 第7名

 

林亞璇前進帕運李亞璇1林亞璇2林亞璇3

 

 

更新日期:2021-08-30
點閱次數:1445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