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帕運柔道-李凱琳

 

 

 

 

運動局長拜訪李凱琳1運動局長拜訪李凱琳3運動局長拜訪李凱琳2運動局長拜訪李凱44運動局長拜訪李凱琳5運動局長拜訪李凱琳6市長恭賀李凱琳奪第5名1市長恭賀李凱琳奪第5名2市長恭賀李凱琳奪第5名3市長恭賀李凱琳奪第5名4市長恭賀李凱琳奪第5名5市長恭賀李凱琳奪第5名6

 

視障柔道選手李凱琳在這一次國際盲人運動總會(IBSA)公布的視障柔道選手參賽名單中取得帕運門票。李凱琳選手於2016年自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畢業,出生在柔道世家,國小二年級便開始接觸柔道運動,爺爺、爸爸跟哥哥都是柔道好手出身,叔叔李青忠更是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柔道60公斤級金牌;李凱琳患有先天性視神經萎縮症,聽力亦逐漸退化,在國三開始正式接觸視障柔道後,對於人生漸漸改觀,也透過柔道運動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盧秀燕市長恭賀三度進軍帕運,此次希望號召市民朋友共同為選手加油,期勉李凱琳在東京帕運再創佳績!


台中視障柔道選手李凱琳繼2012年倫敦帕運、2016年里約帕運後,再度參加將於24日展開的東京帕運,代表國家出賽。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8月18日到柔道訓練場恭賀李凱琳三度參加帕運,寫下歷史新頁,李局長表示,李凱琳曾在倫敦帕運獲得銀牌、2016年里約帕運獲得第五名,一直以來為柔道運動努力付出,是台中市傑出運動員表率,期勉她在這次東京帕運,繼續締造佳績!

 

李局長指出,李凱琳出生在后里區柔道世家,國小二年級便開始接觸柔道運動,爺爺、爸爸跟哥哥都是柔道好手,叔叔李青忠更是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柔道60公斤級金牌;李凱琳患有先天性視神經萎縮症,聽力亦逐漸退化,在國三開始正式接觸視障柔道後,透過柔道運動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2016年從國立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畢業後仍持續投入訓練,希望可以在賽場上締造好成績。

 

李凱琳是三屆帕運國手,國際賽征戰經驗更是豐富,在2012年倫敦帕運獲得銀牌、2014年仁川亞帕運獲得銀牌、2018年雅加達亞帕運獲得銅牌、葡萄牙IBSA世錦賽銅牌、2019年哈薩克IBSA亞太錦標賽冠軍及烏茲別克大獎賽銀牌,目前與國立體育大學柔道隊一同訓練,由教練吳嘉倫及陪練員張少豪等人協助為東京帕運積極備戰。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展身心障礙運動,台中市代表隊在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92金、67銀、32銅,排名全國第二,創造縣市合併以來佳績,市府每年也辦理各類身心障礙賽事及活動,明年台中將舉辦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營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選手優質運動環境,讓選手在自己的競技舞台上盡情發揮。運動局設置「東奧與帕運選手加油專區」,匯集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歡迎市民朋友一起為帕運國手們加油!運動局長李昱叡為李凱琳加油打氣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台中柔道國手李凱琳8月27日代表我國出賽帕運柔道48公斤級項目,榮獲第五名,這是李凱琳繼2012年倫敦帕運、2016年里約帕運後,再度代表國家勇闖帕運殿堂,台中市長盧秀燕傍晚也親赴凱琳后里家中和凱琳的爺爺、父母、叔叔及教練致謝並表達恭賀,盧市長表示,凱琳是台中的榮耀,以凱琳為榮!

 

盧市長表示,全台灣2300萬人,能成為國手相當不容易,代表國家參加帕運更是不容易,非常感謝凱琳的家人及教練長期的支持,也肯定凱琳持續努力追求卓越,在眾多國際好手中脫穎而出,這次在帕運榮獲第五名,可獲得台中加碼頒發的20萬元激勵金,台中以凱琳為榮。

 

凱琳的爺爺李文漢感謝盧市長加碼激獎金體恤國手;李媽媽也感謝市府提升獎金,鼓勵台中選手,讓選手有動力為國爭光,她表示,「台中真的很棒!」

 

為獎勵台中市籍帕運國手為國爭光,盧市長日前宣布提高帕運激勵金,奪得金牌100萬元、銀牌60萬元、銅牌40萬元、第四名30萬元、第五名20萬元、第六名10萬元,六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期盼鼓勵更多優秀運動員,持續為國家、為台中爭光。

 

盧市長上任後,推展身心障礙運動成果亮眼,台中市代表隊在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92金、67銀、32銅,排名全國第二,創造縣市合併以來的佳績;每年市府也在各地區辦理身心障礙賽事及活動,明年台中市將舉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市府將全力籌備,提供全國身心障礙運動選手最優質的比賽環境與服務,鼓勵選手都能在競技舞台上實現自我。

 

此外,運動局於官網設置「東京帕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匯集每位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邀請市民朋友一起集氣,為運動員加油。今日盧市長、運動局長李昱叡、市議員陳本添、后里區長賴同一、后里國中教練張修維均到場,立委楊瓊瓔也派代表一同為凱琳加油。市長恭賀李凱琳榮獲第五名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李凱琳比賽時間
比賽時間 比賽類型 賽事成績
8/27(五)09:30-12:30 資格賽、準決賽 第5名
8/27(五)15:00-17:40 銅牌、金牌戰  

 

李凱琳前進帕運李凱琳1李凱琳2李凱琳3李凱琳4李凱琳5

 

 

更新日期:2021-08-30
點閱次數:1751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