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帕運桌球-林姿妤

 

 

 

 

 

市長拜會林姿妤家人市長拜會林姿妤家人2市長拜會林姿妤家人3市長拜會林姿妤家人4運動局長拜訪林姿妤1運動局長拜訪林姿妤2運動局長拜訪林姿妤3運動局長拜訪林姿妤4運動局長拜訪林姿妤5運動局長拜訪林姿妤6

 

臺中桌球選手林姿妤取得桌球項目門票前進東京帕運,林姿妤在國際賽中表現可以說相當亮眼,在2018年獲得帕拉桌球世錦賽銅牌、2019年獲得帕拉桌球亞錦賽團體賽金牌、2020年更獲得帕拉桌球埃及公開賽單打銀牌和團體賽金牌、西班牙公開賽獲得單打銅牌和團體賽銀牌,這次一舉獲得東京帕運門票,也代表臺中將身障桌球,乒向世界。


運動局長李昱叡除代表盧秀燕市長向林姿妤表達恭賀外,也代表臺中推動身心障礙運動有成;期勉林姿妤帶著全體市民的祝福,在世界最高運動殿堂上,持續乒出佳績!

 

 


備受各界矚目的東京帕運8月24日揭幕,首度闖進帕運的台中選手林姿妤代表台灣參加女子桌球賽,今日下午將在個人單打資格賽登場,市長盧秀燕於賽前特別至霧峰向林姿妤家人致意,感謝家人與教練的栽培與支持,也為林姿妤接下來的賽事打氣加油,預祝她「實現自我、勇奪佳績」。

 

「台灣之光,台中的驕傲!」盧市長表示,林姿妤在桌球領域的表現相當傑出,感謝選手持續投入桌球運動,能代表國家前進帕運殿堂的選手,不僅是世界一流,也因為選手的亮眼表現,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盧市長強調,台中此次共三位選手代表台灣參加帕運,每位國手的產生都源自於家庭的全力支持,因此她不僅要給選手鼓勵,更親自走訪每一個家庭,感謝選手家人的努力栽培。

 

盧市長強調,為鼓勵選手,此次帕運拿到第一名,除了中央訂定獎金四百萬以外,市府將再頒發一百萬激勵獎金,今年這屆就開始適用,即使沒有獲得名次,市府也會頒發五萬元激勵金,感謝選手的努力不懈。

 

林爸爸和林媽媽透露,女兒姿妤比較容易緊張,所以只能在旁陪伴,有什麼需求儘量協助她。林媽媽說,每一次的出國比賽都會替她緊張,姿妤也朝帕運之路而努力,當她知道可以打帕運時,林媽媽已經開心地分享喜訊予所有親朋好友,並感到十分欣慰。林爸爸也希望她盡力而為,努力打好每一場球。

 

林姿妤國小時便參加桌球社,卻於國中時遇到車禍導致右手未能如常,之後導致右腕翻轉角度受限,但她並沒有因此中斷自己的桌球生涯,而是更加努力追求卓越,奮戰不懈的精神屢屢締造佳績。

 

林姿妤國內外賽事經驗豐富、表現優異,曾勇奪多項賽事優異成績,包括榮獲2018雅加達亞帕運團體賽銀牌、2019帕拉桌球亞錦賽團體賽金牌、2020帕拉桌球埃及公開賽單打銀牌和團體賽金牌、西班牙公開賽單打銅牌和團體賽銀牌,這次一舉獲得東京帕運門票,代表國家出戰,期勉她能超越自我。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展身心障礙運動,持續照顧選手並積極改善運動環境,市府每年也會辦理各類身心障礙賽事及活動,未來也將持續支持各類身心障礙運動發展,運動局已於官網設置「東京帕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歡迎市民一同關注選手,為台中之光加油。市長盧秀燕今日拜會林姿妤家人,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議員林碧秀也到場加油打氣。市長為林姿妤加油打氣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台中桌球好手林姿妤繼2018雅加達亞帕運、2019帕拉桌球亞錦賽、2020帕拉桌球埃及公開賽、西班牙公開賽後,將參加於24日展開的東京帕運。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8月20日前往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向林姿妤表達恭賀,為她加油打氣,也替台中身心障礙總會理事長兼市議員林孟令轉達關心,期勉她在國際賽持續創造佳績,摘金奪冠!

 

林姿妤國內外賽事經驗豐富,表現優異,曾囊括多項賽事獎牌,榮獲2018雅加達亞帕運團體賽銀牌、2019帕拉桌球亞錦賽團體賽金牌、2020帕拉桌球埃及公開賽單打銀牌和團體賽金牌、西班牙公開賽單打銅牌和團體賽銀牌,這次一舉獲得東京帕運門票,代表國家出戰,期勉她能超越自我。

 

林姿妤選手現為國立高雄大學學生,熱愛桌球運動,但國中二年級時因故致部分手部機能未能如常,但她憑藉對桌球的喜愛轉而投入身障桌球比賽,養成耐心及樂觀的人生觀,不斷挑戰自我取得許多亮眼佳績。

 

李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展身心障礙運動,持續照顧選手並積極改善運動環境,市府每年也會辦理各類身心障礙賽事及活動,台中市代表隊在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92金、67銀、32銅,排名全國第二,創造縣市合併以來佳績。

 

此外,明年將台中將舉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市府會全力籌備,營造讓全國身心障礙運動選手盡情發揮的優質運動環境。運動局設置「東奧與帕運選手加油專區」,匯集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歡迎市民朋友一起為帕運國手們加油!運動局長李昱叡為林姿妤加油打氣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林姿妤比賽時間
比賽時間 比賽類型 賽事成績
8/25(三)15:00-21:00 女單資格賽 3:1惜敗
8/26(四)15:00-21:00 女單資格賽  
8/27(五)15:00-21:00 女單資格賽 3:0惜敗
8/28(六)8:00-14:00 女單四強賽、準決賽  
8/30(一)15:00-19:00 女單決賽  
8/31(二)09:00-13:20 女子團體賽第一輪  
9/1(三)09:00-15:00 女子團體賽八強賽、準決賽  
9/1(三)16:30-20:30 女子團體賽八強賽、準決賽  
9/3(五)09:00-14:30 女子團體賽決賽  

 

林姿妤前進帕運林姿妤1林姿妤2林姿妤3林姿妤4林姿妤5林姿妤6

 

 

更新日期:2021-08-30
點閱次數:1851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