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柔道-林真豪

 

 

林真豪獲得第7名市長拜會林真豪家人

 

國際柔道總會(IJF)日前公布東京奧運積分最終排名,台中市籍「柔道男神」楊勇緯以男子組60公斤級世界第11名,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台中女力林真豪則在女子組48公斤級以奧運積分排名洲際名額,成功參加奧運。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楊勇緯、林真豪是國家柔道長期重點培植人才,此次成功參加奧運,也展現市長盧秀燕重視和積極推動體育運動成果,預祝兩人能勇奪佳績!

 

柔道女子好手林真豪是阿美族柔道運動員,自小學三年級起投入柔道訓練,是台中女子柔道重點培植人才。日前市府代表和國中教練王財文一同到其家中恭賀林媽媽,林媽媽表示,真豪長期以來專注於柔道訓練,有毅力有恆心,時常和家裡分享訓練過程及技巧,對她能參加奧運感到無比榮耀;王教練也指出,真豪十分自律,會積極和教練討論練習或比賽上的優缺點,是難得的優秀選手。

 

林真豪參加國內賽事屢奪佳績,在104、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柔道女子第一級,蟬聯金牌達成二連霸佳績、10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獲得金牌,以及108年全國運動會代表台中市拿下柔道女子組第一級金牌。另在國際賽上,她於2019台北亞洲公開賽48公斤,以及2021年亞洲大洋洲柔道錦標賽48公斤榮獲銅牌,並以洲際名額方式,獲得國際柔道總會通知進軍奧運,也因為優異的柔道成績,在今年獲得台中市女子傑出優秀運動員獎項。柔道-林真豪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狂賀!東京奧運首日即傳捷報,代表我國出賽的台中柔道好手楊勇緯勢如破竹、過關斬將,勇奪銀牌,也是代表團首面獎牌;林真豪首次參賽勇奪女子48公斤級第7名,雙雙創下歷史紀錄。市長盧秀燕今(24)晚立即到楊勇緯、林真豪家中恭賀,她表示,能進奧運這個國際舞台相當不容易,她以兩位選手為榮,盛讚「台中之光!」

 

盧市長今晚親自至兩位選手家中致贈花束及禮盒,立法委員楊瓊瓔、市議員陳本添也到場祝賀。盧市長表示,楊勇緯、林真豪不但是台灣之光,也是台中之光,感謝其父母的支持及教練的培養,市府將繼續努力支持體育及所有選手,盼各運動選手們以他們為模範更加努力。她今天在看賽事時,非常緊張,很高興看到兩位選手都獲得了佳績,非常恭喜,因此立即專程到兩位選手家中祝賀。

 

楊勇緯媽媽表示,她本身也是柔道專長出身,以前也會教導孩子柔道相關基礎概念,今天她在觀看賽事時緊張到流下眼淚,很開心看到孩子獲得好成績。

 

「哥哥,我以你為榮!」楊勇緯弟弟表示,非常感動看到哥哥一路過關斬將,得到銀牌好成績,看到哥哥不斷打敗對手,讓他非常開心,恭喜哥哥!

 

林真豪的媽媽則表示,今天看賽事時也緊張到血壓升高,她比孩子還緊張,很開心看到孩子獲得好成績,也感謝盧市長的祝福。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今日楊勇緯面對各國強敵的進攻毫不畏懼,沿路過關斬將,最後成功晉級到金牌戰,拿下60公斤級銀牌,也寫下我國柔道歷史新頁,這次奧運首面獎牌由台中選手獲得,為台中驕傲!

 

李局長指出,今日柔道48公斤級女將林真豪出賽,首次在奧運出賽的她表現優異,上午在32強及16強賽連闖兩關晉級,直到8強碰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科索沃好手克拉斯尼琪(Distria Krasniqi)進入敗部,接下來在今日下午4時敗部賽中拚盡全力勇奪柔道48公斤級第7名,也是女子柔道該量級我國最佳成績。

 

李局長表示,楊勇緯、林真豪除是國家柔道長期重點培植人才,也是台中柔道重點選手,此次我國3位柔道選手中有2名台中柔道好手參加奧運,展現市府積極推動體育運動成果。感謝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台中市體育總會與柔道委員會等各體育團體合作,每年辦理市長盃、議長盃、柔協盃等柔道錦標賽,並透過舉辦全國性賽事讓各地好手切磋交流,同時提供選手協助及資源,扎根台中柔道運動發展。市長拜訪林真豪、楊勇緯家人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林真豪初登奧運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林真豪比賽時間
比賽時間 比賽類型 賽事成績
7/24 所有賽事 第7名

 

 

林真豪1林真豪2林真豪3林真豪4林真豪5

 

 

為林真豪加油

 

更新日期:2021-08-24
點閱次數:2492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