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輕艇-張筑涵

 

 

 

 

張筑涵為我國奧運第一位輕艇國手市長拜會張筑涵家人1市長拜會張筑涵家人2市長拜會張筑涵家人3市長拜會張筑涵家人4

 

台中優秀輕艇選手張筑涵實力驚人,長年稱霸全國賽事冠軍,在歷屆全國運動會已累積7面金牌,並曾在亞洲運動會中獲得1面銀牌及1面銅牌,是國際賽的常勝軍,今年將成為我國史上第一位出賽東京奧運輕艇運動項目選手。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恭賀張筑涵代表國家出征奧運,期勉她在比賽中再創佳績!

 

李局長表示,張筑涵現為台中輕艇專任教練,自小學六年級時開始接觸輕艇運動,屢次代表台中奪得佳績,在全國運動會累積拿下7面金牌、4面銀牌及2面銅牌,也於全國輕艇激流錦標賽累績獲7面金牌及2面銀牌。

 

張筑涵在國際賽中表現依然亮眼,在亞洲錦標賽共獲3面銀牌、1面銅牌,更分別在2014年仁川亞洲運動會靜艇曲道標竿獲1面銀牌、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輕艇女子K1級曲道標竿獲1面銅牌,並在2019年世界輕艇激流錦標賽暨世界區奧運資格賽中拿下奧運入門票,代表我國首次進軍奧運,挑戰「輕艇激流女子K艇」項目,為台灣爭光。輕艇-張筑涵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為期三週的東京奧運賽事進入第二週,代表中華隊出賽的台中7位好手,已有6位分別完賽,市長盧秀燕今(30)晚分別至輕艇好手張筑涵、奧運田徑跨欄好手陳傑家中拜訪,除透過視訊向兩位選手打氣致意,期勉再登奧運殿堂,也感謝選手父母辛勤栽培,讓選手登上世界最高舞台,成為台灣之光。

 

盧市長表示,挺進奧運國際舞台相當不易,許多運動員都是在奧運這個最高殿堂外徘徊不得而入,張筑涵是台灣推動輕艇運動以來首位代表台灣出征奧運的選手,是萬中選一的優秀人才,盧市長到訪除為張爸爸、張媽媽獻上鮮花致意,感謝他們辛勤栽培優秀運動選手,也一同透過視訊與張筑涵互動,而正在進行居家檢疫的張筑涵也表示正積極備戰即將到來的全國運動會,盼在下個賽事再創佳績。

 

隨後,盧市長也到今日完賽的陳傑家中拜訪,她表示,上午代表我國田徑400公尺跨欄出賽的台中阿美族田徑好手陳傑,繼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後第三度踏上奧運殿堂挑戰,盧市長也親自向陳傑父母致謝,她表示,三度叩關奧運已是對陳傑最大的肯定,堅持努力的精神也將成為國人學習典範,期勉陳傑堅持不懈,繼續為台中爭取更好成績。

 

盧市長到了陳傑家中,也抱起陳傑的愛犬,與陳爸爸、陳媽媽一起透過視訊為陳傑加油打氣,盧市長現場也和陳爸爸、陳媽媽交換禮物,並佩戴起陳傑加油的特製口罩、收下陳傑專屬運動毛巾,允諾將繼續支持並推廣中市運動,成為選手們堅強後盾。

 

運動局表示,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廣運動,除持續辦理各項田徑賽事,積極扎根田徑基層培訓,也打造友善與良好的水域運動環境,致力打造台中「酷運動、酷城市」;感謝代表台灣出賽的奧運好手張筑涵,每一槳都劃下了台灣奧運參賽史新頁,也感謝第三次參加奧運、多次代表台中在全國運動會連霸奪金的選手陳傑,期許他們未來能再接再厲,再創生涯巔峰。市長拜訪陳傑、張筑涵家人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市政新聞-中市張筑涵創台灣首位參賽奧運輕艇 盧市長:寫下奧運參賽史新頁(另開新視窗)

 

張筑涵比賽時間
比賽時間 比賽類型 賽事成績
7/25 預賽 136秒66
7/27 準決賽、決賽  

 

張筑涵1張筑涵2張筑涵3張筑涵4張筑涵5張筑涵6張筑涵7張筑涵8張筑涵9

 

 

為張筑涵加油

更新日期:2022-08-24
點閱次數:2317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