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自由車-馮俊凱

 

 

市長拜訪馮俊凱家人1市長拜訪馮俊凱家人2市長拜訪馮俊凱家人3市長拜訪馮俊凱家人4

 

來自台中、我國首位登上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自由車好手「台灣一哥」馮俊凱,曾創下國內全國運動會六連霸紀錄,在2019年即取得奧運資格,近日將啟程前往東京參加2021年第32屆奧運。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馮俊凱為台中自由車運動楷模,也顯現台中對自由車運動人才的培育亮眼成果,他代表市長盧秀燕預祝「一哥」馮俊凱征戰奧運、創造佳績。

 

馮俊凱國小時受愛好騎車的父親啟蒙,鍛鍊體魄同時也騎出興趣,國中時投入自由車運動,就讀大甲高中後繼續接受教練徐瑞德指導,屢屢代表台中市自由車隊立下戰功,在108年創下第6次全國運動會男子組自由車個人公路賽冠軍,並獲4面全國運金牌,另在109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男子菁英計時賽拿下冠軍。

 

馮俊凱在國際賽上也表現出色,除104年成為台灣首位登上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台灣車手,目前效力巴林·勝利車隊(Team Bahrain Victorious);其也於2019國際自由車環臺賽獲亞洲排名第2名、總排名第9名,2019烏茲別克亞錦賽男子菁英組個人公路賽獲銅牌、個人計時賽獲銀牌,並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入選奧運後,馮俊凱持續參加各項賽事「以賽代訓」,在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先在桃園站拿下單站第2名,為台灣選手在環台賽桃園站的最佳成績;接著拿下生涯在環台賽最佳的總排第4名,最終奪得「亞洲第一」。自由車-馮俊凱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台中自由車一哥、原住民泰雅族的馮俊凱,是唯一代表我國參加東京奧運男子自由車公路賽的選手,二度踏上奧運殿堂。市長盧秀燕今(5)日上午親赴馮俊凱苗栗老家向其父母致謝,她表示,謝謝俊凱的努力,也謝謝教練、學校的栽培,更感謝俊凱家人的支持,祝福俊凱未來在各大比賽持續奪得好成績。

 

由於馮俊凱剛回國還在隔離中,盧市長今日至俊凱苗栗泰安老家向他的父母獻花致謝,俊凱父母也回贈泰雅族圖騰披肩及包包,俊凱父母及族人們更獻上一首悅耳的原住民古調,感謝祖靈、也感謝盧市長的到訪,同時祈禱祖靈庇佑、照顧每個人;盧市長現場並與俊凱視訊為他加油,期勉他未來持續爭取好成績,市議員朱元宏也到場支持。

 

「以俊凱為榮!」盧市長表示,馮俊凱一路都非常努力到處征戰,幫台中拿了很多金牌,這次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相當不容易,絕對是世界一流的選手。此外,栽培一位選手除教練、學校、政府的支持,家庭也很重要、是選手最大的助力,所以這次台中參加奧運的7位選手,她都一一親自至每位選手家中感謝他們家人的栽培及付出。市府會持續提供獎勵金及幫助,成為選手們的後盾。

 

「非常感謝市長支持!」馮爸爸表示,盧市長對於台中運動選手非常照顧,例如俊凱在上次全運會拿到好幾面金牌,盧市長就提供體育獎助金,每個月領一次,可領兩年,期待兒子在下次全運會能再奪金。

 

馮爸爸也分享俊凱踏上自由車之路的過程,俊凱國小時非常胖,讀國中前為了減肥,他常帶俊凱騎腳踏車,當時俊凱因為太胖,常邊騎邊哭,後來念國中時學校校長詢問孩子有沒有興趣騎腳踏車,因此踏上自由車之路,俊凱一路非常辛苦,雖然心疼,但會持續支持俊凱,很開心看到俊凱現在的成就。

 

馮俊凱是我國首位登上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自由車選手,目前效力於巴林勝利一級職業車隊,曾為台中創下國內全運會六連霸紀錄,2019年即取得此屆奧運資格,是台中自由車運動員的楷模,也顯現台中培育自由車運動人才的亮眼成果。

 

為獎勵台中市籍奧運國手為國爭光,原來獲得金牌者,獎金是15萬元,市府現一口氣提升至300萬元、銀牌200萬元、銅牌100萬元、第四名50萬元、第五名40萬元、第六名30萬元、第七名20萬元、第八名10萬元,八名以外的參賽選手都可領取5萬元激勵金。各項排名激勵金不只倍增,更是「數倍增」,期盼鼓勵優秀選手,持續為國家為台中爭光。

 

市府積極推廣自由車運動,台中近年在各大全國性賽事中奪牌數第一,108年全國運動會更創13面金牌、8面銀牌與1面銅牌紀錄。此外,台中擁有全國唯一經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木質賽道國際級自由車場,為選手提供優質的培訓場地,將持續扎根基層選手培訓,並爭取全國自由車場地賽等全國性與國際性賽事到台中舉辦,讓各地好手切磋交流,提升台中自由車運動實力。市長拜訪馮俊凱家人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中市感謝馮俊凱二度叩關奧全力奮戰堅持不懈市政新聞連結(另開新視窗)

 

馮俊凱比賽時間
比賽時間 比賽類型 賽事成績
7/24 所有賽事 男子自由車公路賽完成136公里

 

馮俊凱6馮俊凱7馮俊凱1馮俊凱2馮俊凱3馮俊凱4

 

 

為馮俊凱加油

 

更新日期:2021-08-24
點閱次數:1491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