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7.05_2019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記者會暨桌球體驗

「2019年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7月23日起將在靜宜大學開賽,這是台中市第一次主辦國際身障運動賽事,也是各國好手進軍2020東京帕運的重要資格戰;今(5)日市府舉辦宣傳記者會及身障桌球體驗活動,市長盧秀燕體驗坐輪椅與身障選手打球的挑戰性。她表示,台中有籌辦國際賽事的能力,希望此次比賽能提升國內選手的國際交手經驗,並讓世界看見台中。

今日宣傳記者會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行,包括盧市長、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陳清龍議員、市議員何敏誠、台中市肢體傷殘關懷協會理事長陳中岳、台中市身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黃麒麟、台中市身心障礙福利協會執行長魏睿騰、台中市肢體傷殘關懷協會理事長卓秀璣、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秘書處長顏迺倫、新聞局長吳皇昇皆到場共襄盛舉;此外,立委何欣純、市議員陳文政、陳政顯服務處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開球儀式由盧市長身穿運動服、乘坐輪椅,與身障選手進行桌球對打,動作標準俐落,緊接著由中華台北代表隊林晏弘(男子5級選手,世界排名第11名,2017年世界團體錦標賽金牌、2016年里約帕運團體賽銀牌)、田曉雯(女等子10級選手,世界排名第7名)、盧碧春(女子5級選手,世界排名第10名)等多名身障國手出席與現場觀眾互動,場面熱鬧。

盧市長指出,亞洲身障桌球錦標賽為台中市主辦的亞洲級國際賽事,將聚集近300位全亞洲地區頂尖好手,這是台中市境內,今年唯一由國際總會核可的單項運動亞洲錦標賽,因此這是各國身障選手進軍2020東京帕運搶積分的重要資格戰,所有有意參加東京帕運會的亞洲選手都必須參加本項賽事。

這次賽會的舉辦,不僅代表台中市對國際身心障礙體育交流的支持,也證明台中市籌辦國際賽事的能力,也希望能提升國內選手與國際選手交手經驗,推廣身障體育外交,讓世界看見台中。

盧市長表示,感謝國際桌球總會讓台中市承辦2019年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讓台中能為國際體育及身心障礙的朋友奉獻心力,也感謝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桌球及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以及所有工作人員及志工長達一年多的籌備。

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陳清龍議員表示,籌辦這場賽事,真的是傾全市之力!感謝市府運動局、交通局、警察局等局處協助安排交通接駁、秩序維安、醫護救援等週邊支援,讓身障選手們能無後顧之憂專心比賽。此外,也感謝維他露基金會、國睦工業、台中港酒店、來來商旅等在地企業大力支持,政府與民間配合與執行,讓賽事順利推動。

運動局表示,亞洲區身障運動好手將於23日至27日在靜宜大學正式開賽,屆時有來自19個國家的277名選手、116位職員與35位國際裁判等賽務人員到台中,歡迎對桌球、身障運動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到場共襄盛舉,為我國選手加油打氣。

透過以下轉播平台也可觀看轉播賽事:電視MOD215體育台、大會官網、智林體育台、ITTF轉播、決賽會新增教育部體育署MOE sport平台。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原大會官網連結網址(網頁已停用):http://www.asianptt2019.com/category/livestream
智林體育台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ITTF轉播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教育部體育署MOE sport平台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7.05_2019亞洲身心障礙桌球錦標賽記者會暨桌球體驗,共5張圖片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