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6.15_僑光科大成立電競菁英培訓基地

僑光科技大學6月15日成立全台唯一電競菁英培訓基地,開設電競訓練、賽事模擬、高階繪圖、遊戲開發及種子教師培育課程,未來也將支援電競賽事活動舉行。市長盧秀燕表示,電競不僅是遊戲,更是一項運動與經濟產業,市府將全力與赴,與僑光科大共同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讓台中電競產業發展更有效率。

全台唯一的電競產業菁英培訓基地今日在僑光科技大學成立,盧市長親自到場與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校長楊敏華等人共同揭幕,宣布電競基地正式啟用。教育部專委柯今尉、新聞局長吳皇昇、運動局長李昱叡、勞工局長吳威志等人,以及立委張廖萬堅、議員楊正中服務處代表等各界來賓均到場見證。

盧市長表示,根據統計,台灣電競族群多達700多萬人,更是全球觀賞電競遊戲流量排名第5的國家,電競不僅是遊戲,更是一項運動與經濟產業;市府對電競產業發展非常重視,感謝僑光科大勇於投資,建置規模如此龐大的電競基地,市府也將全力與赴,與校方持續合作,協助相關人才培育與發展,讓電競發展更有效率。

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學校兩年前投入2700萬元打造符合國際電競比賽標準的第一期基地,此次再投入約7000萬元打造第二期基地,投資總額近億元,教學設備與規模在全國公私立大專院校中排行第一,目標是跟隨國際電競產業最新趨勢。他感謝教育部補助與市府協助,未來希望持續進行產官學合作,打造台中成為電競遊戲產業中心,成為國際電競人才的搖籃。

運動局指出,電競已在2017年正式納入運動產業,並在2018年印尼亞洲運動會列為表演項目,可望在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成為正式競賽項目;除了運動領域以外,電競產業範疇包含服務、製造、銷售、電視媒體、網路轉播、資訊出版、職業戰隊、遊戲軟體等多面向產業鏈組合,全球電競產值在2018年更已超過260億元,預期未來將有更大的人才需求。

市府近兩年曾與校方合作舉辦2018台中電競節,以及2018年動畫、漫畫、電競遊戲與影音(ACGV)體驗研習營、2019 ACG體驗研習營等活動,全力培養電競與動漫影視專業人才。基地開幕後,將作為電競訓練實習、賽事模擬、高階繪圖、遊戲開發及種子教師培育等用途,同時也可支援電子競技賽事活動,建立中部地區電競產業的發展基地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6.15_僑光科大成立電競菁英培訓基地,共6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