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3.06.10_3x3聯盟賽台中火車站開打 運動局長:打造街頭籃球酷運動

台中城市籃球運動風氣興盛,「富邦人壽ABSOLUTE 3x3聯盟賽」巡迴賽事於今(10)、明兩日在台中火車站平台熱烈展開,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開幕,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他表示,台中力推籃球運動,聯盟賽事已是第4年在台中辦理,帶動台中街頭籃球風潮,打造酷運動。

李局長提到,3x3聯盟賽多次擇定台中火車站辦理,更獲國際籃球總會(FIBA)在官網刊登專文,榮獲「年度最佳場地獎」殊榮,肯定市府推廣籃球運動的用心。例年「3x3 聯盟賽」吸引全國各地球員到台中交流,現場也湧入人潮到場觀賽,透過市府與賽事合作,積極推動城市運動風氣。

主辦單位表示,這季有男子組12隊、女子組13隊共25支隊伍參賽,其中包括中華男女各2支3對3籃球亞運培訓隊,以及將前往匈牙利參加FIBA3x3 U18世界盃的中華女子代表隊參賽,也有國內學生籃球競技最高殿堂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勁旅組隊報名,賽事精彩可期。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積極推展「酷運動、酷城市」,籃球運動在台中蓬勃發展,110年全國運動會台中市首度勇奪男子籃球團體賽金牌,創造歷史佳績稱霸全國;而國人矚目的P League+與T1兩大職籃聯盟球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與「台中太陽」,均以台中為主場,市府也持續辦理盃賽培育基層人才,盼使籃球運動融入市民生活,深耕在地籃球基礎。

運動局表示,此賽事的最終站也將於9月16日及17日在台中辦理,歡迎全國各地喜愛籃球的朋友到現場感受台中街頭籃球的熱血。今日賽事,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聯盟顧問王人生教授等人均到場支持。
2023.06.10_3x3聯盟賽台中火車站開打 運動局長:打造街頭籃球酷運動,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