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3.06.04_全國跳水健將齊聚中市 總統盃跳水錦標賽精彩登場

112年總統盃跳水錦標賽於昨、今(4)兩日在台中市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游泳競賽館登場,同時將選拔全國跳水潛力選手進行培訓。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為選手加油並表示,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跳水運動,不僅充實跳水設施設備,更連年辦理全國分齡跳水錦標賽、總統盃跳水錦標賽,打造全國跳水好手交流平台,培育跳水優秀人才。

李局長指出,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游泳競賽館有符合國際規範的跳水池,也陸續優化跳水板、裁判椅等器材設備,打造專業、友善的跳水運動場域,不僅提供台中在地跳水隊訓練,也吸引其他城市跳水隊也到台中移地訓練。運動局連年爭取合作單位舉辦全國性大型跳水賽事,讓各地跳水好手到台中交流,進一步促進台中跳水運動風氣,歡迎踴躍為選手加油。

李局長表示,台中市唯一具有國際標準游泳競賽館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是盧市長於立委任內爭取興建,打造全台首創符合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規範「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熱身池」的運動中心兼具水上活動室內競賽游泳館。其中跳水池設有1公尺、3公尺跳板及5公尺、7公尺及10公尺跳台,可讓來自各地跳水菁英大顯身手,展現培訓成果,此次賽事亦做為潛力優秀選手選拔。

運動局指出,台中近年來極力充實游泳、跳水等相關設備,提升賽事品質,讓選手能在優質場地盡情表現、創造佳績。運動局也將持續與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合作推廣跳水、游泳運動,從基層扎根培育優秀人才。去年全民運動會,台中代表隊在水上救生榮獲8金7銀6銅,蹼泳也抱回7金7銀2銅,勇奪全國第一,110年全國運動會也獲得7金11銀10銅,未來將持續推動跳水運動人才培育。
2023.06.04_全國跳水健將齊聚中市 總統盃跳水錦標賽精彩登場,共4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