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3.05.27_中市水上運動嘉年華親子划舟獲好評 運動局長:積極推廣全民運動

台中市政府推廣安全水域運動知識,繼上週末在康橋水域辦理「全民水上運動嘉年華休閒活動」廣獲民眾好評後,今(27)明兩日接續在該水域辦理水上運動嘉年華,讓民眾免費體驗划獨木舟的樂趣,吸引許多親子家庭參與。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致意,感謝台中市體育總會長期支持水域運動推廣,舉辦有趣且多元的運動,提高運動人口,也增加對水域運動的認識。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盧市長重視城市運動發展,鼓勵推展多元體育活動讓市民參與,水上運動划舟是近年在康橋水域大力推廣的運動之一,也在康橋水域新增硬體建設,台中同時也培育出東京奧運國手張筑涵、亞運國手陳瑋涵等好手,可說是輕艇國手的搖籃,期盼藉由辦理此次活動,鼓勵市民多運動,提升全民健康,也對水域安全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運動局指出,水上運動嘉年華為運動局及台中市體育總會共同舉辦,活動現場做好妥善防溺措施,下水體驗前現場教練均會提供專業指導,包括救生衣穿著、防溺呼救及操作舟艇等,讓參加民眾擁有水域運動體驗,增加對水上防溺的認識,盼藉由此次活動鼓勵民眾多運動,提升全民健康,促進家庭親子情誼。

運動局說明,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水上運動及游泳等活動,充實相關舟艇器材設備,優化軟、硬體運動環境,同時重視民眾參與水上運動安全,後續豐原區葫蘆墩公園也將於6月18日舉辦「龍舟暨獨木舟體驗營」;7月15日舉辦立式划槳等一連串水上活動,提供市民多樣化選擇。

今日出席來賓包括運動局長李昱叡、中華民國輕艇協會副理事長林婉如、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主任委員林秀卿及東京奧運國手張筑涵爸爸張中源副主委出席共襄盛舉。
2023.05.27_中市水上運動嘉年華親子划舟獲好評 運動局長:積極推廣全民運動,共4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