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3.02.01_全國青少棒捕手訓練營台中登場 台中成棒隊傳承棒球小將專業技術

「2023年華南金控青少棒捕手強化訓練營」,今(1)起一連三日於台中文中10棒球場熱情開訓,邀請具職棒與國際賽豐富經驗的台中成棒隊首席教練鄭達鴻擔任講師,並由台中成棒隊選手協助教學,學員來自全國各縣市青少棒隊的30位球員,進行捕手技巧訓練及經驗分享。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台中棒球運動發展,感謝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協會合力籌辦,邀集台中成棒隊為基層小將提供寶貴訓練平台,共同培育棒球菁英人才。

運動局指出,鄭達鴻教練在中華職棒服役期間,是興農牛、義大犀牛、中信兄弟等球隊的當家捕手,曾獲捕手最佳十人獎項的肯定,更能配合教練調度以外野手身份上場,勝任多項守備位置。轉戰業餘後,持續以台中成棒隊首席教練的身份,並曾擔任U23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教練,持續為台灣棒球付出,累積自己的執教經驗,更希望能將自己在職棒打拼多年的實戰經驗分享給年輕人,傳承自己對棒球運動的熱情。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表示,很開心這次與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協會及台中成棒隊合作舉辦華南金控青少棒捕手強化訓練營,這次訓練營師資陣容由台中成棒隊員擔任講師,小班制教學強調讓學員們實際學習捕手專項技術,以傳遞正確觀念為主要目標,將棒球向下扎根並向上成長茁壯。

運動局表示,市府推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獲世界棒壘球總會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美譽,成功舉辦多項備受矚目的重要賽事,包括2013年WBC首輪預賽、洲際盃,世界盃、亞錦賽、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2019年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到近期的2022年U23世界盃棒球賽,今年全球棒球迷矚目焦點「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首輪A組預賽將於3月8日至12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熱鬧展開,上屆由中華隊奪得睽違18年冠軍盃的「亞洲棒球錦標賽」也將於年底登場,歡迎國人一起到台中為中華隊加油。

台中棒球運動風氣興盛,有少棒、青少棒、青棒、成棒、職棒五級棒球完整體制,也同步發展相關棒球運動,包括樂齡者熱愛的不老棒球,另有迷你、社區、學生、身障、女子棒球等;並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也積極與企業合作推動社會甲組棒球,支持球隊辦理組訓參賽。

今日開訓典禮,包括台灣世界少棒聯盟協會理事長黃英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華南金控處長陳伯壎等人均到場鼓勵學員。
2023.02.01_全國青少棒捕手訓練營台中登場 台中成棒隊傳承棒球小將專業技術,共3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