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3.02.06_彩蛋來了!盧市長今晚將與WBC「經典女孩」參觀中台灣燈會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將於3月5日、6日在洲際棒球場舉辦熱身賽,預賽8日正式登場,今(6)日中華隊正式成立。台中市政府表示,身為世界棒球經典賽的主場,為展現力挺賽事的誠意,市長盧秀燕今晚將邀請史上最強的啦啦隊「經典女孩」參觀中台灣元宵燈會,包括超人氣的峮峮(中信)、Yuri(樂天)、小映(味全)、奶昔(富邦)、瑟七(統一)等人都將現身為球迷探路,也為3月的經典賽暖場,歡迎全國熱愛棒球的民眾來台中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市府指出,盧市長今晚將第三次逛燈會,今年燈會有很多特色景點可以推薦給女孩們,像是整片藍色浪漫的星光熠熠,充滿科技感的主燈,善用公園生態的芒草區或夢幻樹,還有像是阿凡達星球一樣魔幻的魔盒世界,也可遠眺中台灣電影中心、綠美圖、會展中心的燈光天際線,近日已吸引42萬人次前來參觀,還有3對新人在燈會求婚成功。

市府說明,中台灣元宵燈會舉辦場地雖然是全國最大,但民眾不用擔心迷路,跟著人潮走就對了,如果有特別想去的景點,市府為燈會特別升級推出的中央公園導覽APP燈會特別版,自動導航,輕鬆找到想看的燈區,參觀完燈會還可參考市府製作的燈會美食地圖,到周邊吃吃逛逛。

市府提到,燈會將於2月4日至12日,一連9天在中央公園盛大展開,延續去年台中耶誕嘉年華、閃耀台中跨年夜的幸福城市節慶氛圍,以「幸福台中」為主題,首創10公尺高水上動態主燈「幸福台中Happy兔」,結合逾3000平方公尺大型場景水霧光影及130支光束燈展演,是新春期間夜空最耀眼的光芒,也帶給民眾有別以往、絢麗多彩的主燈秀饗宴,共同感受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市府補充,此屆燈會有7大燈區,包含利用中央公園招牌天井營造兔窩及蘿蔔田氛圍的「兔萌窩」、首創Layher裝置投影「萌兔萬花筒」、結合地景地貌的「光之流域」、呼應中央公園生態豐富性的「萌蟲蟲」、提醒遊客反思全球暖化議題的「好冰友找朋友」、結合公園老樹的「夢幻樹」、隱藏秘境「魔盒世界」,多款萌兔搭配7款主題光環境,在中台灣元宵燈會期間帶給遊客最萌、最溫馨、最幸福的賞燈體驗。
2023.02.06_彩蛋來了!盧市長今晚將與WBC「經典女孩」參觀中台灣燈會,共1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