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3.01.13_睽違10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 盧市長:全力籌備迎接世界球迷

全球關注的世界棒球經典賽睽違10年再度回到台中!「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 A組預賽3月8日至12日,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盛大登場,市長盧秀燕今(12)日率領市府團隊召開跨局處推動會議,主辦單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也出席。盧市長表示,世界棒球經典賽全球僅4座城市具舉辦資格,台中市就是其中之一,榮登國際,市府全力以赴籌備,迎接世界球迷到台中觀賽。

盧市長指出,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3月份於亞洲地區舉行,包括台灣、日本等;台中市擁有台灣首屈一指的國際標準棒球場「台中洲際棒球場」,非常榮幸成為台灣賽事中的主要協辦城市,市府「有決心、有誠意」,務必要辦好!

「讓台中被看見!」盧市長提到,國際賽事很難得在台灣舉行,她高度重視此次機會,不僅可提高台中市的國際能見度,更能展現台灣參與國際賽事的能力,也可掌握商機行銷城市。今日召開工作會議,包括主辦單位MLB、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及悍創、午資等相關單位,市府並邀集各相關局處首長參與,討論準備工作,大家全力以赴。

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表示,「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官方首場比賽就在台中舉辦,睽違10年,世界各地將再度關注台中,很高興能把台中介紹給全世界,台中是一座運動友善城市,也是台灣棒球首都,很開心今天和大家見面。這場賽事背後少不了在座各局處及相關單位的協助,感謝市府及盧市長對賽事的支持,盼一起合作打造賽事,以舒適的環境迎接來自全世界的球員,也期許球員展現最好的球技。

運動局指出,世界棒球經典賽是全球棒球迷最關注的賽事,全世界僅4座城市具有舉辦資格,包括台灣台中、日本東京、美國鳳凰城、邁阿密;感謝主辦單位MLB、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市府各機關全力推動籌備。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市曾榮獲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頒發「世界棒球之都」,台中洲際棒球場更是台灣首屈一指的國際標準棒球場,很榮幸經典賽擇定於台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辦,此屆賽事預賽分為A、B、C、D四組,A組包括中華隊、古巴、荷蘭、義大利、巴拿馬,取前兩名進軍東京複賽。

李局長說明,市府積極籌備各項賽事工作,定期召開跨機關協調會議,今日以賽事籌備、台中城市行銷、跨機關協調事項等議題進行籌備,包括賽事規模、外賓及外隊來台規劃、城市外交、觀光美食、交通服務、運動文化等面向;台中市具有舉辦重要國際棒球賽事的豐富經驗,也歡迎全國球迷到訪台中,營造中華隊最佳主場,應援本土球隊。

運動局表示,台中市舉辦多項深受國人矚目的重要賽事,包括2013年WBC首輪預賽,其他包括洲際盃、世界盃、亞錦賽、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2019年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近期的2022年U23世界盃棒球賽、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及亞錦賽,在台中與球迷們一同見證台灣棒球傲人成績榮登國際舞台,市府與有榮焉。

盧市長高度重視此賽事,今日協調推動會議包括副市長黃國榮、王育敏、秘書長黃崇典、副秘書長陳如昌、賴淑惠、運動局長李昱叡及多位局處首長或代表,及主辦單位MLB副總裁兼WBC主席Jim Small均出席,也特邀前經典賽中華隊2位國手,台中職棒地主隊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台中市成棒隊總教練鄭達鴻,到場提供寶貴意見。棒球協會副秘書長賴德剛、悍創行銷公司創辦人張運智、午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勳欽等人也到場參與。
2023.01.13_睽違10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中 盧市長:全力籌備迎接世界球迷,共4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