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12.06_U12壘球世界盃明登場 中市運動局長:力推壘球發展

U12壘球世界盃明(7)日起至11日在台中金龍棒球場熱鬧登場,由新加坡、捷克、印度、香港與地主中華隊共同角逐冠軍,今(6)日國際棒壘球總會舉辦賽前記者會,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感謝國際棒壘球總會、亞洲壘球總會以及中央教育部體育署與壘球協會支持,歡迎各地代表隊到訪,盼小將們盡情享受比賽,也品嚐台中的美食,享受宜人的氣候,留下美好的珍貴回憶。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運動發展,棒球及壘球運動更是熱門且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盧市長積極推動酷運動、酷城市,歷年舉辦多項國際重大賽事,包括201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2022年U23世界盃,以及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與亞錦賽皆在台中,也獲得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頒發「世界棒球之都」美名,感謝WBSC的肯定。

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秘書長張家興表示,此次賽事因應疫情延後舉辦,感謝台中市政府全力支持,鼎力協助各項賽事籌備工作,期盼中華隊能蟬聯冠軍,勇奪二連霸。

運動局指出,這屆中華隊由台中市取得組隊權,總教練吳繼祖、教練紀泳帆,邱渝臻、謝雅嫻、吳菫倫、李宜潔、吳聖智、古騏瑞、曹恩睿等7名選手皆為台中子弟兵,並與來自南投縣、台北市與澎湖縣的選手組成中華隊,其中吳聖智及歐子喬更是今年U12少棒的中華隊成員,實力值得期待。

運動局表示,這是WBSC主導的U12最高層級賽事,更是該會首度舉辦男女混合的壘球賽,各隊由16位,年齡介於10至12歲的選手組成,比賽時至少4位女球員與4位男球員同時在場上,打線同時交錯安排女選手與男選手。首輪進行單循環賽,各隊須在3日內完成4場比賽,並在10日進行排名賽,金牌戰與季軍戰預計在11日進行,冠軍出爐後進行閉幕典禮,並頒發團隊獎盃與個人獎項,詳細賽程請至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網站(http://www.softball.org.tw/)查詢,歡迎球迷朋友踴躍進場,或透過臉書及Youtube直播為球隊加油打氣。

今日現場,包括運動局長李昱叡、世界棒壘球總會秘書長劉明珠、亞洲壘球總會主席潘一全、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羅俞欣、東區區長何宜真、市議員當選人邱愛珊、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前副理事長魏隆琪等均到場。
2022.12.06_U12壘球世界盃明登場 中市運動局長:力推壘球發展,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