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11.05_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台中登場 逾1800名好手熱情參與

「2022年第十屆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今(5)、明兩日在中興大學體育館登場,賽事吸引逾1,800名優秀太極拳好手參與,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感謝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主辦賽事,讓太極拳好手透過這場賽事有更多交流機會,也推展全民運動、促進國民身體健康,提升規律運動人口。

運動局指出,這場賽事吸引眾多好手報名參加,比賽組別分為個人套路賽(拳架及器械)、推手賽、團體賽,其中個人套路賽與推手賽又分為長青組、社會組,並依不同量級進行競賽,各縣市太極拳好手互相切磋交流。

運動局表示,今年全民運台中市代表隊在太極拳項目表現也相當亮眼,榮獲1金、3銀、3銅佳績。台中市體育總會太極拳委員會也舉辦多項賽事、活動,如台中市議長盃太極拳觀摩表演賽、和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共同合作於台中市辦理的教練及裁判講習會,培養在地太極拳教練與裁判人才,推廣太極拳運動。

運動局說明,盧市長上任後,以推展酷城市、酷運動為目標,積極培養台中體育運動人才及蓬勃運動風氣,近年來參與國內大型賽會成果相當亮眼,全民運動會更獲得總統獎4連霸的傲人成就、全國運動會也連2屆獲頒行政院長獎殊榮,顯見推動體育運動有成,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廣多元運動,提倡社會大眾運動風氣,持續打造台中成為樂活運動休閒城市。

今日活動,包括中華民國太極拳總會理事長葉文寬、台灣九九太極球總會理事長黃裕盛、台中市體育總會太極拳委員會主委鐘國政、運動局科長林宜萱等人均出席。
2022.11.05_總統盃全國太極拳錦標賽台中登場 逾1800名好手熱情參與,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