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10.23_111年全國分齡水球錦標賽在台中 162位水球好手同場較勁

111年全國分齡水球錦標賽昨、今(23)日於台中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登場,吸引12隊總計162位水球好手參賽。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歡迎全國水球好手齊聚台中參賽交流,也感謝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等單位大力支持,建立競技平台,預祝選手們勇奪佳績。

李局長表示,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台中酷城市、酷運動,水球在奧運、亞運以及全國運動會均列為正式競賽項目,北區國民運動中心擁有符合國際標準「一館三池(競賽池、跳水池、熱身池)」的室內競賽游泳館。為充分發揮使用效益,運動局積極推廣水球運動,培育基層優秀人才,同時增設水球門等相關設備,優化水球運動場域。

運動局說明,水球是一項結合游泳、手球、籃球、橄欖球的水中團體運動,計分方式與足球相似,比賽以射入對方球門次數多的一方為勝,進攻與防守需要隊員間默契配合,並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也需要大量的體力、精湛的泳技及反應能力,是一項高專業度與高強度的綜合性運動。

運動局表示,台中近年來極力推廣水球運動,充實水球及跳水相關設備,提升賽事品質,讓選手能在優質場地盡情表現、創造佳績,未來市府將持續與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合作推廣游泳運動,從基層扎根培育運動人才。
2022.10.23_111年全國分齡水球錦標賽在台中 162位水球好手同場較勁,共3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