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9.24_「3X3.EXE聯盟總決賽」熱血開打 運動局長:帶動城市運動熱潮

「3X3.EXE PREMIER 2022聯盟賽」台灣區總決賽今(24)、明兩日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大平台熱烈展開,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為活動揭開序幕,盼藉此場賽事搭起籃球運動交流平台,同時為前進國際賽做準備,他並勉勵選手展現精湛球技,爭取佳績。

李局長表示,台中市積極打造「酷運動、酷城市」,持續推展籃球運動,培育基層運動人才,110年全國運動會台中市首度勇奪男子籃球團體賽金牌,創造歷史佳績、稱霸全國;今年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一樓川堂也陸續辦理「3X3.EXE PREMIER 2022聯盟賽」台中站及「大專校院3x3籃球邀請賽」,聯盟賽曾獲國際籃球總會(FIBA)於官網刊登專文,肯定市府推廣籃球運動的用心,而大專賽事兩日網路直播觀看次數突破18萬次,且最高同時觀看人數近6,000人,成功帶動台中籃球運動風氣。

此外,今日活動現場也與台中爵士音樂節合作,邀請到「青少年爵士樂團」開幕表演,為即將在10月15日至23日舉行的「2022台中爵士音樂節」宣傳,現場除有精彩刺激的籃球賽事,也有爵士樂團帶來的爵士饗宴及舞蹈,兼具力與美的展現。

運動局說明,市府除積極舉辦各類籃球賽事,吸引眾多民眾駐足現場且響應熱烈,台中市更有「台新夢想家」與「台中太陽」兩支職籃球隊,顯見台中運動發展成果豐碩。此外,市府也持續規劃辦理「亞瑟士3對3籃球錦標賽」、「耕德盃3對3籃球賽」、「躍馬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等多元籃球賽事,盼將籃球融入市民生活。

運動局表示,此賽事歡迎全國各地喜愛籃球的朋友到場觀賽,所有賽事將同步於3X3.EXE PREMIER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x7Aqao0IY)提供全程網路轉播,歡迎全國各地喜愛籃球的朋友一同為球員加油打氣。

今日活動,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運動局長李昱叡、塔木德集團董事長林家豐等人均共襄盛舉。
2022.09.24_「3X3.EXE聯盟總決賽」熱血開打 運動局長:帶動城市運動熱潮,共7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