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9.18_台中外埔區活力盃運動嘉年華登場 盧市長:鼓勵運動、促進健康

鼓勵市民養成運動好習慣!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攜手台中市外埔區體育會共同舉辦「台中市外埔區活力盃運動嘉年華」,今(18)日於外埔區公所旁熱鬧登場,現場超過千名民眾參加,市長盧秀燕也受邀出席,她感謝外埔區體育會辦理這場活動,培養民眾規律運動習慣,使台中邁向「運動樂活城市」。

盧市長表示,感謝議員「為了地方建設、不分黨派」,像是外埔鄉親引以為傲的「小白宮」外埔圖書館和各項體育活動,都是在議員的大力支持下通過預算,讓外埔有更好的讀書環境,也促進鄉親們的身體健康,市府與民代同心為服務地方不遺餘力。

盧市長指出,台中市不僅注重體育活動,也持續致力推動空品改善計畫,台中市也成為中南部地區第一個符合國家空品標準的縣市,透過推廣運動活動和空氣品質改善,全力守護市民身體健康,她也祝福鄉親們都能平安快樂。

運動局提到,這場嘉年華活動,包含健走、氣功、太極拳、瑜珈、有氧等多元體育活動項目,希望促進參加的市民朋友身心平衡、加強心肺功能、厚植抵抗力,同時也提升規律運動人口,帶動全民運動熱潮。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盧市長上任後,推動甲安埔區體育運動不遺餘力,年年辦理如活力盃系列的槌球、桌球、羽球、籃球、瑜珈、土風舞、太極拳、健康路跑、登山車越野等多元活動供民眾參與外,「運動 i 台灣」也在此區舉辦像是單車、漆彈、路跑等活動,運動項目非常全面;此外,也持續營造優質的運動環境,活絡體育運動風氣。

運動局說明,今年度也持續和教育部體育署聯合推動「運動 i 台灣2.0計畫」專案,推廣足球、銀髮族、女性、身心障礙、原住民族群等專屬運動,也發展匹克球、冰壺、街舞等特色項目,提供市民更多樣化的選擇,更多的運動 i 台灣活動資訊,歡迎至「i 運動資訊平台-活動專區」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 查詢。

今日活動,市長盧秀燕、運動局長李昱叡、外埔區體育會理事長吳敏濟議員、市議員施志昌、外埔區長葉聯慶及各與會單位代表均到場參與。
2022.09.18_台中外埔區活力盃運動嘉年華登場 盧市長:鼓勵運動、促進健康,共2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