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9.10_全國街舞高手匯聚挑戰台中盃 盧市長:培育人才前進奧運

「台中盃街舞大賽」今(10)日熱鬧登場!今、明兩天賽事吸引來自全國千名街舞好手角逐冠軍寶座,參賽隊伍高達234隊。「Let’s dance!」 市長盧秀燕今日出席賽事開幕為參賽者加油打氣,她表示,自她上任後即舉辦首屆台中盃街舞大賽,今年已經來到第四年,街舞不但是美麗又活力的運動,且霹靂舞已經被列為2024巴黎奧運競賽項目,市府會努方培育人才前進奧運。

今日開場由Pair J舞團帶來精采演出,現場氣氛熱鬧,尖叫聲連連。盧市長說,市府致力打造「酷運動、酷城市」,街舞就是酷運動之一,市府連年舉辦台中盃街舞大賽,參賽人數逐年增加,不僅成為台中市最大規模的街舞比賽,更是國內街舞界指標性賽會之一,今年舞台加大,且設有選手練習區,在各界一起努力下,市府會繼續推廣街舞運動。

「街舞老少咸宜!」盧市長也說,她小時候學過芭蕾舞,有舞蹈基礎、也很喜歡跳舞,每次看到充滿活力的舞蹈演出,心情就會受到鼓舞,變得非常愉快,因此歡迎大家一起來跳街舞,是老少咸宜的運動。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今年賽事分為排舞賽及Battle賽,更邀請到具國際經驗的裁判,現場除了參賽選手精采表演,更有機會目睹許多專業選手同台展現舞技,市府也藉此積極培育優秀街舞人才,希望下屆霹靂舞奧運的選手來自台中。

李局長說明,台中近年舉辦多項街舞賽事,包括「HERO 4 WHO國際街舞大賽」、「凱格盃街舞大賽」、「霹靂無雙亞洲街舞大賽台灣資格賽」與「XXDL高校街舞聯盟賽事」等,提供熱愛街舞的青少年展現自我,已經累積超過破萬名選手參加。此外,運動局持續建構街舞交流的平台,善用各場域空間資源,如台中捷運舊社站、火車站二樓平台跳舞島嶼以及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川堂等,提供友善的街舞空間。

運動局表示,歡迎市民今明兩天至活動現場感受街舞的魅力,也可收看線上直播,相關資訊請上台中盃街舞大賽粉絲專頁( https://bit.ly/3jyGsQb )、官方Youtube頻道(https://youtube.com/channel/UChtbdSxKAiEThdMXChyrIDA)查詢。

今日活動,盧市長、市議員劉士州、運動局長李昱叡等皆出席,市議員黃馨慧服務處也派代表出席。
2022.09.10_全國街舞高手匯聚挑戰台中盃 盧市長:培育人才前進奧運,共6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