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9.04_逾千名高年級生動滋動滋 盧市長讚運動顧健康

透早展活力!台中市長壽拉筋氣功協會主辦的「千人會操展活力」,今(4)日早上7時於台中市政府前廣場活力登場,上千名長者精神抖擻舒展筋骨,場面熱鬧。市長盧秀燕受邀出席,感謝協會透過這場活動鼓勵銀髮族長輩運動增強體力、樂活人生。

盧市長指出,長壽拉筋氣功協會在108年她擔任市長時註冊成立,很高興在大家的努力下已超過2千名會員,開花結果。今天市府和協會合作,在廣場前大會師展現成果,透過大家的推廣和示範讓全民運動促進健康。盧市長說,今天從台上一眼望去,滿場參與拉筋的長輩出席踴躍,陣仗龐大、非常壯觀,這是大家共同努力成果,此次千人大會師後,盼長輩努力把健康顧好,共同推廣一起來運動,帶動台中全民運動熱潮。

魏理事長表示,長壽拉筋氣功協會於台中市共設有24班,會員人數將近1800位,每日拉筋可以活絡筋骨、促進血液循環,且運動量易調整,因此非常適合長者,也是培養銀髮族規律運動的入門項目。

運動局表示,盧市長推廣銀髮族運動不遺餘力,除辦理許多與銀髮族相關運動外,市府也與各國民運動中心合作規劃銀髮族運動方案,包含公益免費時段、敬老愛心卡折扣方案、銀髮族專屬課程,讓銀髮族透過運動享受樂齡生活。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近年來因為疫情關係,市民的健康意識抬頭,將規律運動融入生活,因此盧市長積極建設台中運動場域,營造優質運動環境,上任後已累計啟用5座運動館,包括港區運動公園、長春、大里、潭子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及沙鹿兒童運動中心,並首創兼顧成人與孩童運動需求的「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並配合特殊節日推出專案活動,盼提升全齡運動人口,將規律運動的習慣向下扎根。

李局長進一步強調,另清水、豐原、北屯的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已動工,預計未來還有烏日全民運動館、太平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等將陸續開工,後疫情時期,運動局將持續兼顧規律運動與防疫原則,鼓勵市民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提升運動人口。

今日出席來賓包括盧市長、立法委員黃國書、市議員羅廷瑋、江肇國、黃守達、運動局長李昱叡、市政顧問林霈涵、西區區長王瑞嘉、長壽拉筋氣功協會理事長魏西村、西區公民里長林京玲出席外,張彥彤議員服務處副主任鄭正一也出席共襄盛舉。
2022.09.04_逾千名高年級生動滋動滋 盧市長讚運動顧健康,共6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