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7.31_逾450名泳將競逐中市運獎盃 運動局長勉爭取佳績

「台中市第十二屆全市運動大會」游泳賽事昨(30)日至今日,在擁有「全國唯一」一館三池符合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規範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熱鬧登場,超過450名選手參賽,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今日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向賽事籌辦工作團隊致意感謝,也為現場選手加油,期勉爭取佳績,共同培育台中市基層游泳運動人才。

運動局指出,這次賽事台中市共17個行政區派出隊伍,進行自由式、仰式、蛙式、蝶式、混合式競賽項目,包括東京奧運國手王星皓、去年全國運動會台中代表隊奪牌選手蔡秉融、廖曼汶、邱羿臻、劉昱昇、傅堃銘等優秀選手均參賽。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積極培育在地運動人才,「110年全國運動會」游泳項目台中市便獲得7金11銀10銅全國第2佳績,「109年全民運動會」台中市水上救生榮獲13金7銀1銅,蹼泳摘下7金4銀4銅,勇奪全國第一;運動局也和各體育協會及委員會合作,連年辦理游泳賽事,以賽代訓、向下扎根,培育游泳運動人才。

李局長指出,市府積極打造硬體設施,營造友善運動環境,例如這次比賽場地北區國運游泳池,便符合國際游泳聯合會(FINA)規範,是各項全國賽事的優質場地,除111年全國春季游泳錦標賽、全國中區游泳錦標賽,今年也將辦理全國總統盃跳水錦標賽暨2022年世界跳水錦標賽選拔等,提供選手完善的競技舞台。

運動局說明,「台中市第十二屆全市運動大會」總計24個競賽項目,自7月起陸續開賽至9月,盼藉舉辦全市運動大會,提供選手競技平台並增加選手對戰經驗,也鼓勵市民培養運動習慣,提升台中運動技術水準。這週末還有籃球、巧固球、桌球、網球、慢速壘球、柔道、田徑等13項競賽項目也將陸續開打,和參賽市民一同打造台中「酷城市、酷運動」!
2022.07.31_逾450名泳將競逐中市運獎盃 運動局長勉爭取佳績,共2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