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7.09_武術運動百年傳承 台中大甲53庄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為推展台中大甲深具在地特色的傳統武術運動,「大甲五十三庄傳統武術傳奇專案系列活動」今(9)日於大甲體育場熱鬧登場。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藉由獅頭彩繪吸引市民投入傳統武術運動的學習和推廣,同時發揚本土傳統武藝,提升全民運動風氣。

運動局指出,台中市積極推展各項運動,打造酷運動酷城市,連續六年榮獲體育署頒發特優縣市。大甲53庄武術運動透過特有傳統武藝、獅藝、鼓藝,表現傳統武館文化特色。此次獅頭彩繪比賽共分為社會組、國中組、國小高、低年級組,作品將於7月14日辦理評選,8月6日頒獎。

運動局表示,大甲53庄傳統武術是以大甲媽為信仰中心的大甲、大安、外埔、后里等五十三庄,聚集集英堂、振興社、欽習堂、麒麟堂、玉麟堂、金勝堂、忠義堂、義虎團等8個不同的武術(館)系統,歷百年來協助大甲媽祖在廟會、進香、護駕的相關任務,久而久之形成獨冠全國的特殊武術館文化,更讓大甲獲得武藝之鄉的美名。

運動局說明,感謝大甲區體育會長期深耕,致力提倡傳統武術運動文化,期盼未來持續共同攜手推展更豐富的地方特色運動發展。有關台中市運動i台灣活動訊息可至資訊平台(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 )查詢。

今日活動,包括市議員施志昌、市府運動局科長蕭羽媛、民政局專員楊啟邦、大甲區長顏金源、大甲區體育會理事長薛嘉銘、總幹事蔡信通、台中市區體育聯合會理事長李文傑等均與會參加。
2022.07.09_武術運動百年傳承 台中大甲53庄系列活動熱鬧登場,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