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6.26_中市運動局推「水域自救」課程 邀專業教練實務指導

暑期是戲水與水上運動的旺季,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和社團法人台灣運動休閒觀光產業協會及長春、大里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合作「111年運動i 台灣2.0計畫-水域自救觀摩與宣導」系列課程,向市民宣導戲水安全與水中自救防溺技能,課程日前結訓。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此次課程採網路預約免費報名,邀請在水域救生領域服務超過30年的專業教練來指導,推出後獲得市民熱烈迴響與肯定。

運動局表示,此次課程以實務操作與學科理論結合,全程在游泳池實施,模擬溺水時情境,包括溺水時衣物會吸水下沉,應如何利用隨身物品製作助浮器,增加水上生存機率,透過專業師資教導,讓出席參與者可以享受安全的親水樂趣。也邀請到在水域救生領域服務超過30年的張國雄教練指導,張教練在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救生員訓練班擔任6期的總教練,具有多張水上救生國家級運動教練證,經驗及資歷豐富,授課內容精彩,獲得參與學員好評。

運動局指出,此次活動也有多位成員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與,在拋繩救援的課程時,模擬落水時,如何利用繩子等工具,將落水者拉上岸,以及模擬如遇到心肺功能停止時,臨場因應或實施CPR等緊急救護策略。也學習遇到異物堵塞時,如何暢通呼吸道的方法等,希望透過宣導正確急救觀念,爭取救援的寶貴時間。

李局長表示,落實運動安全是運動局的重要目標之一,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打造優質運動環境,推動酷運動打造台中為酷城市,持續建設國民運動中心與運動場館,並推動「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長春、大里、潭子等6座已啟用營運,以及全國第一兒童專屬的兒運中心「沙鹿兒運暨體適能中心」也啟用,豐原、清水、北屯、太平等4座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今年陸續開工,國民運動中心內游泳池與相關設施設備,現場均有合格救生員,定期維護保養,維護市民運動安全。

運動局提醒,參與水上運動時應選擇有合格救生員進駐的水域和合法地點,現場應有救生員、救生設備,若遇溺水者,且牢記救溺三原則:岸上救生優於下水救生、器材救生優於徒手救生、團隊救生優於個人救生,另也請市民勿跳水、不落單、不嬉鬧與不長時間泡水,才能維護安全。後續台中市體育總會水上救生委員會也將於9月陸續辦理水域自救相關課程,預計活動前半個月開放報名,活動網址https://reurl.cc/yrNjz8,報名電話:0426873488,聯絡人李小姐。 更多水域相關活動,可至運動i台灣活動訊息 (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 )資訊平台查詢。
2022.06.26_中市運動局推「水域自救」課程 邀專業教練實務指導,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