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6.12_中市運動局力推運動無礙 身障槌球錦標賽龍井精彩登場

由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擔任指導單位,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主辦的「2022身障團體聯盟槌球錦標賽」,今(12)日在龍井河濱槌球場登場熱鬧,盼藉由聯誼賽增加台中各社會福利團體及身心障礙者聯誼交流機會,帶動全市運動風氣。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長盧秀燕積極打造「酷運動、酷城市」,重視與推動身心障礙運動發展不遺餘力,今年成功籌辦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獲得各界佳評;而地主台中隊勇奪104面金牌、82面銀牌、33面銅牌,突破歷史最佳紀錄,近年藉由提供無障礙運動場館及辦理相關賽事及活動,鼓勵所有運動選手發展,也期待藉此提升全民運動風氣,營造友善友愛的運動環境。

運動局表示,今日舉辦的槌球錦標賽是一項結合高爾夫、撞球等運動特色且老少咸宜的一項休閒運動,揮桿方式如高爾夫,有「過北球」、「吃球」、「奪標」等多種需配合思考策略的各種競賽方法,是一種相當有深度,且富趣味頗性的運動,賽事採場地循環賽,每隊由6人組成障礙混合組,取場地前兩名交叉決賽再取前三名頒發獎狀及獎品,相信選手與團隊都能拿出最佳實力,共同創造獲勝契機。

運動局指出,因應疫情及配合教育部體育署防疫措施,除活動舉辦期間確實量測參與者體溫及手部清潔消毒,更要求選手們確實佩戴口罩,並向參加者宣導相關防疫措施,提醒若有呼吸道症狀抑或有發燒症狀,應避免前往參賽。

運動局表示,感謝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與各身障團體長期的推展合作,除支持提倡槌球運動,也藉由賽事讓身心障礙朋友增加更多與社會大眾互動的機會,讓愛好槌球的身障朋友都能在場上盡情交流,歡迎市民與身障朋友共同為選手加油打氣!

今日活動,包括運動局科長林坤政、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暨市議員林孟令、秘書長陳薇任、常務理監事紀榮茂、台中市體育槌球委員會總幹事賴錦郎、龍井區體育會副理事長李明亮、龍井區體育會總幹事陳坤輝等均為選手加油打氣!(
2022.06.12_中市運動局力推運動無礙 身障槌球錦標賽龍井精彩登場,共4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