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6.04_跨國3x3籃球聯盟賽開打 中市運動局長:帶動城市運動熱潮

「3X3.EXE PREMIER 2022聯盟賽」今(4)日熱鬧開打,首場開幕戰選在台中市政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川堂舉行,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開球,他表示,市府積極推廣籃球運動,藉此場賽事不僅能推動城市間交流,也帶動城市運動經濟發展,更為前進2024巴黎奧運做準備;他也預祝這次「台中市夢想家青年隊」、「台中建國塑膠隊」等在地隊伍勇奪佳績。

李局長表示,特別感謝FIBA 3X3台灣推廣團隊與市府攜手合作,3X3.EXE為全球最大的跨國3X3籃球聯盟賽,近兩年其3對3的系列賽均帶動全國各地球員到台中交流,每場賽事都吸引滿場民眾駐足圍觀、響應熱烈,線上直播單日更曾最高突破1.2萬觀看人次,成功推廣籃球運動,有助提升城市運動熱潮。

運動局表示,3對3聯盟賽自前年首度在台灣舉辦後,即在台中市開賽,其「台中火車站」賽事更在國際各賽場中脫穎而出,榮獲「年度最佳場地獎」殊榮,也獲國際籃球總會(FIBA)於官網刊登專文,肯定市府推廣籃球運動的用心。

李局長指出,台中市積極打造「酷運動、酷城市」,並持續推展籃球運動賽事、培育人才,去年全國運動會台中市更首度奪得男子籃球團體賽金牌,創造歷史佳績;今年台中兩支職籃球隊「台新夢想家」與「台中太陽」本季更分別以第二名之姿,雙雙挺進兩大聯盟季後賽與總冠軍激戰,今日也同時齊聚台中主場熱血開打,締造全國唯一的歷史紀錄。

運動局說明,今年聯盟賽台灣站賽事,自6月初開始於全台巡迴,全國共13支隊伍共襄盛舉,最終站將於9月10日及11日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平台辦理,所有賽事將同步於3X3.EXE PREMIER的Youtube頻道( https://reurl.cc/L3Er19)提供全程網路轉播,歡迎全國各地喜愛籃球的朋友一同為球員加油打氣。

此外,運動局持續與各界合作推廣多元籃球賽事,包括國泰NBA 3x3預賽、國際3X3.EXE聯盟賽、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中區大學籃球聯名品牌賽、儲互盃3對3籃球聯誼賽等,均廣受民眾熱烈迴響;市府也會積極與相關團隊合作,深耕在地,讓3對3籃球運動在台中持續蓬勃,歡迎各界鬥牛好手到台中交流球技。

今日包括李局長、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3X3.EXE聯盟首席執行長吳岱豪、聯盟顧問陳宗堯、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副理事長陳立宗、塔木德酒店集團行銷總監黃建誠、Wilson星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2022.06.04_跨國3x3籃球聯盟賽開打 中市運動局長:帶動城市運動熱潮,共6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