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5.09_籃球愛好者有福了! 中市北屯風雨球場今動工

台中市近年運動風氣盛行,參與運動人口穩定增加,市長盧秀燕持續優化運動環境,將於北屯極限運動場旁增設2面風雨籃球場及夜間照明附屬設施,今(9)日舉行動工祈福儀式,預計今年底完工。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府積極建設戶外風雨球場,推廣酷城市、酷運動,力求完善市民多元運動空間。

李局長指出,北屯極限運動場為漆彈場、高低空體驗教育場、簡易溜冰場等綜合活動廣場,一直為親子運動好去處,盧市長上任後為優化市民運動休閒環境,運動局籌編預算1,450萬元,並向中央教育部體育署爭取補助經費960萬元,總計2,410萬元建造戶外風雨球場,讓籃球運動愛好者不受天氣限制,有更優質的運動空間。

運動局主任秘書賴東宏表示,這次興建2座彩繪壓克力地坪的風雨籃球場,創造城市新亮點,附屬設施包含LED夜間照明及無障礙廁所等,預計今年底完工,營造優質友善運動環境。

運動局提到,市府重視基層運動扎根,考量市民於天氣炎熱或是下雨時需要全天候籃球場地,籌劃於北屯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對面及區公所旁邊的極限運動場,規劃興設風雨球場,鼓勵鄰近市民運動交流,發掘在地籃球好手,培育未來運動人才。

此外,台中近年推動運動發展績效逐步彰顯,110年全國運動會勇奪男子籃球團體賽金牌,並與職業籃球聯盟「T1 LEAGUE」合作,成立首支台中在地職籃隊伍;職業籃球P+聯盟夢想家也設立台中主場,成果豐碩,感謝選手們的努力,希望選手在台中繼續發光發熱、再創佳績,市府未來將持續與相關團隊合作,深耕在地籃球發展,帶動台中籃球運動風氣。

今日活動包括市議員黃健豪、沈佑蓮、運動局主任秘書賴東宏、台中市體育總會教練蔡振銘、北屯區長歐陽明及在地多名里長、市政顧問、社區理事長出席;立法院委員莊競程、市議員陳成添、曾朝榮、賴順仁派代表參與。
2022.05.09_籃球愛好者有福了! 中市北屯風雨球場今動工,共4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