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2.04.24_力拚女足最高殿堂木蘭聯賽二連霸 「臺中藍鯨」主場開踢

國內女子足球賽最高殿堂「2022臺灣木蘭足球聯賽」23日在台中太原足球場迎來「臺中藍鯨」的新球季第一場主場賽事,並與實力堅強的「花蓮女足」正面對決。市府由運動局科長林宜萱代表到場為藍鯨女孩勉勵打氣,預祝「臺中藍鯨」勇奪今年聯賽勇奪佳績,力拚二連霸,並邀請市民朋友關注賽事,為台中足球加油。

市長盧秀燕力推足球運動邁向國際,除積極推動全國首座足球運動休閒園區外,在推廣足球賽事方面不遺餘力;也感謝總教練呂桂花致力培育優秀運動足球人才,台中地主女子足球隊「臺中藍鯨」戰績輝煌,曾榮獲國內女子足球最高層級賽事「臺灣木蘭足球聯賽」,106年起連續3屆勇奪年度總冠軍,110年也再度奪下冠軍寶座,今年將再度力拚蟬聯后冠。

這場比賽為此季第一循環第二周次賽事,「臺中藍鯨」甫於上週開幕戰以4:0勝高雄陽信,今日在主場與勁敵花蓮女足正面對決,「臺中藍鯨」在熟悉的球場延續氣勢,朝聯賽連霸為目標邁進。

市府深耕足球發展,每年除支持「臺中藍鯨」組訓參賽外,也大力推廣足球活動及深度訓練,透過「110年運動熱區足球計畫」促進幼兒、年長者參加足球活動;也透過「111年台中校園足球巡迴指導計畫」帶動校園足球運動風氣,打造台中幼童足球友善運動城市。

此外,「臺中藍鯨」每年組訓參賽為台中市爭光,發展女足在地特色,今年更規劃於太原足球場辦理8場主場賽事,歡迎球迷為「臺中藍鯨」加油,相關比賽資訊請至直播網站(https://youtu.be/DjsJNKdo25Q)查詢,歡迎球迷線上觀賽。
2022.04.24_力拚女足最高殿堂木蘭聯賽二連霸 「臺中藍鯨」主場開踢,共2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