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12.29_111年動工! 豐原國民暨兒運中心促參公聽會獲熱烈支持

台中市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未來將以促參方式營運,市府運動局29日依據促參法相關規定,邀集專家學者、地方居民與相關體育團體於豐原區公所舉行促參公聽會,並由運動局長李昱叡主持,代表市長盧秀燕向市民報告籌劃進度、基地範圍、規劃方案初步構想及委外招商效益等內容。此次透過公聽會聽取民意及建言,將納入後續可行性評估範疇,讓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未來啟用後可更貼近市民需求。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位於豐原大道及中正路口的體育場用地內,經編列近6億元闢建地下3層、地上4層的運動場館,規劃室內溫水游泳池、親子體適能中心、兒童運動空間、韻律教室、綜合球場(籃球、羽球、排球)、飛輪教室、運動多功能室等運動設施,鼓勵親子同行參與運動,打造全齡運動場所,並設置地下3層停車空間提供市民使用。

李局長表示,盧市長上任以來持續打造酷城市、酷運動,並強調「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目前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已完成設計且取得建築執照,預計於明年1月開工。

公聽會獲出席者熱烈迴響,表達對積極推動建設的支持,同時聽取豐原區在地民意,蒐集相當多建言與回饋,包括提供桌球運動服務、場館經營結合周邊運動產業、場館融入在地特色及延續特色運動賽事等建議;體育團體及潛在投資者亦踴躍參與,均表達支持市府加速推動的用心,也表達對盧市長兒童運動政策的鼓勵與肯定,同時感謝建設局、地政局、交通局跨局處合作促成本案順利推動。

此次透過公聽會聽取民意,相關設施優化方案、地方回饋規劃及特色營造、打造全民友善環境等皆將納入豐原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的評估規劃,並參考目前已營運各國民運動中心優質運動空間和設備,提供豐原區市民良好的運動環境;招商作業也將同步配合興建工程加速推動,並遴選出優質運動經營團隊,秉持敦親睦鄰及市民參與,提供豐富、多元運動選擇。

公聽會出席踴躍,包括市議員張瀞分、王朝坤、陳清龍、豐原區長洪峰明皆出席表達關心,立委江啟臣、市議員陳本添及謝志忠也派代表與會,豐原區體育會總幹事吳志強、豐原區多位里長、南屯、長春、大里及潭子運動中心等執行長也一同參與。
2021.12.29_111年動工! 豐原國民暨兒運中心促參公聽會獲熱烈支持,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