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11.20_不老棒球訓練營今登場 明星教練團跨世代指導交流

以長者為對象所設計的「2021不老棒球訓練營」,20日在台中文中10棒球場登場,共有28位平均年齡65歲,最高齡為77歲的球員,此次活動由台中成棒隊張家浩、鄭達鴻、林克謙、曾華偉、楊承駿等前職棒選手組成明星教練團,進行跨世代的棒球技巧交流。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也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支持不老棒球的運動精神。

李局長表示,感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今年已邁向第10年的台灣長者甲子園「不老棒球聯盟」,今年在台灣人壽贊助及台中成棒隊的公益協力下,11月分別在高雄、台中與宜蘭共舉辦3場「2021不老棒球訓練營」活動,台中成棒隊設計包含棒球技巧訓練、運動防護小教室、肌力體能訓練等內容,跟長輩分享棒球技巧,也分享過去職業球員的點滴,讓長輩能認識棒球員的生活。

此次負責統籌規劃的台中成棒隊總教練張家浩提到,這次帶不老棒球員打球,因應老人家的年齡與體力,最主要著重學習棒球的觀念、降低運動傷害的方向去規劃,最重要的是讓長輩體驗訓練的感覺,享受打棒球的快樂;首席教練鄭達鴻則負責設計棒球技巧訓練,他很佩服這些勇於追夢的長輩,這麼熱愛棒球的精神可以激勵到很多年輕的棒球選手,希望自己也像他們看齊。

77歲的不老棒球聯盟球員劉柾雄阿公,本身熱愛運動,從60歲開始接觸棒球,與社區棒球隊一起打球,主要擔任投手,約在6年前加入不老棒球聯盟,曾待過藍興虎、東興龍不老棒球隊,目前在沙鹿福興鷹不老棒球隊,這次參加訓練營除了很期待讓球星們指導球技外,也藉此與其他球隊的老友們敘舊。

此外,73歲的林瑞慶,一聽到活動就立刻報名參加,他小時候就對棒球感興趣,可惜後來因學業與工作不再接觸棒球,變成守著電視看職棒轉播的超級球迷,直到4年前有天在球場慢跑運動時,經過里長引薦加入四民牛不老棒球隊,才一償夙願,喜歡棒球的他練球幾乎不缺席,即使身為球隊中最年長的長輩,也照樣與年輕球員共同搬球具,整理場地,因此曾榮獲不老棒球最佳精神獎的殊榮。

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積極推展棒球運動,此次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不老棒球訓練營,安排專業教練進行訓練,希望讓更多長輩積極參與活動,激發阿公阿嬤的學習力與自信心,讓更多長輩一起走出戶外,參與不老棒球運動。

今日開訓典禮包括運動局長李昱叡、台中成棒隊領隊謝中川、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秘書林博樺、台灣人壽副總張瓊文、四民里長江麗慧均到場參加。
2021.11.20_不老棒球訓練營今登場 明星教練團跨世代指導交流,共7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