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11.20_柔道武德盃台中登場 運動局長:扎根培育柔道運動人才

第四屆武德盃中小學柔道錦標賽20日在台中市柔道協進會柔道館登場,將近100名台中市國中小學生同場較勁,扎根培育基層小小柔道選手。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台中柔道運動發展蓬勃,感謝台中市柔道協進會協助共同舉辦賽會,讓每個熱愛柔道運動的選手有發揮實力的舞台,透過比賽提升競技技能,藉由選手們互相切磋,積極推廣柔道基層訓練及品德修養。

李局長說明,柔道最重要的就是武德,武德盃舉辦的主要意義,是讓選手了解柔道運動以禮開始、以禮結束,修養品行。此外,今年運動局與台中市柔道協進會合作舉辦C級柔道教練講習等活動,將於12月11日舉辦第十一屆大台中柔道錦標賽暨第十三屆柔協盃柔道錦標賽,及身心障礙運動C級裁判講習,盼讓市民參與體育活動,養成持續運動習慣。

李局長提到,市府推廣柔道運動不餘遺力,柔道實力強勁,今年全國運動會在奧運好手楊勇緯及林真豪的帶領下,勇奪3金3銀3銅,成績優異。

此外,柔道男神楊勇緯繼東奧獲得我國柔道史上第一面奧運銀牌後,延續東奧優異表現,接連在全大運拿下六連霸,全運會二連霸,昨(19)日更傳出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的好消息,成為史上首位登上柔道世界排名第一的我國選手,是台中之光,同時也預祝楊勇緯在接下來的阿布達比大賽順利奪冠。

開幕儀式包括運動局長李昱叡、市議員陳文政、羅廷瑋服務處南區主任石家鴻、朝陽科技大學教授許吉越、台中市柔道協進會理事長張維志皆到場祝賀比賽順利進行,鼓勵選手奪得佳績。
2021.11.20_柔道武德盃台中登場 運動局長:扎根培育柔道運動人才,共3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