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4.27_永達愛傳騎_新北身障自行車環台傳愛之旅

騎自行車兜風、在海灘上逐浪、在草原上奔跑,這些一般人輕而易舉的事,對輪椅族而言卻是難以實現的夢想;由於各縣市政府極力提倡自行車運動,廣設自行車道,設立公共自行車租借,教育部體育署更推動環台自行車道的建置,騎乘自行車在寶島台灣已是一個十分熱門的活動了。不過這項運動對約40萬的肢體障礙者而言仍存在著非常多的阻礙,諸如自行車道路阻及陡坡、車輛攜帶不便、車輛維護不易等等難題仍有待克服。
為了推動更多障礙者加入騎乘自行車行列,完成騎乘自行車的夢想,臺中市政府獲邀參與輪椅夢公園推動聯盟及新北市身心障礙者體育運動總會,規劃的「永達愛傳騎--身障自行車環台傳愛之旅」活動。環台車隊自4/25由新北市出發後,26日晚間抵達臺中過夜,27日一早拜訪臺中市慈馨兒少之家後致贈日常物資後,抵達臺中市政府前廣場與臺中市風神身障自行車隊會合,由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吳國珉主任秘書代表歡迎車隊抵達臺中市,並試乘最新式的電輔式手搖自行車,隨即由吳主任秘書鳴笛出發,接續環島行程。
透過這次的環島活動,車隊希望能將手搖自行車運動推廣至臺灣各地,讓身障者愛上運動,也期望每個縣市都有一個輪椅夢公園,讓身障者能開心健康從事各式各樣的運動。
這次的環島之旅,以「愛運動/愛圓夢」為主題,有別於一般的自行環島,車隊以關懷弱勢機構、回饋社會的方式,帶著滿滿的愛去尋訪社會深處,進行一場傳愛之旅,「傳愛騎士」由10位傳愛騎士及4位護騎教練,將一同造訪四個收容身障者的教養院,透過讓院生體驗手搖車及有趣的輪椅運動遊戲,以身障騎士們的親身經驗,分享給院生勇敢面對困難,同時培養健康運動的習慣,開創積極精采的生活。
為期12天的環台傳愛之旅,總里程數約1088公里,傳愛騎士更要挑戰國境之極,臺灣四個最極端的燈塔,分別為最西邊的國盛港燈塔,最南邊的鵝鑾鼻燈塔,最東邊的三貂角燈塔和最北邊的富貴角燈塔,完成了這項創舉也象徵身障朋友暢行全台灣。
除此之外,車隊在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的贊助下,也將代為致贈高雄輪椅夢公園、臺東縣及花蓮縣共17部手搖自行車,協助手搖自行車運動的推廣,並且期待各縣市政府一起來設置共融運動園區(輪椅夢公園),嘉惠身心障礙者、兒童及銀髮族。
2019.04.27_永達愛傳騎_新北身障自行車環台傳愛之旅,共4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