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10.16_110年全國運精采開幕 盧市長觀禮為代表隊加油打氣

110年全國運動會16日至21日在新北市盛大舉行,今晚在新莊體育館舉辦開幕典禮,各縣市選手共襄盛舉,總統蔡英文也出席,現場宛如嘉年華,相當熱鬧。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晚也受邀出席開幕式,會前和代表隊熱情合影,預祝選手摘金奪冠。台中市代表隊選手則在運動局長李昱叡領軍下,繞場接受民眾歡呼,除高舉手板為台中明年承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宣傳,也為正熱烈舉辦的台中購物節行銷,邀請各界到台中作客。

新北市舉辦的全國運在開幕前曾傳遞聖火至台中市,由盧市長親自迎接聖火,盧市長今日也在新北市邀請下前往觀禮,同時為表達對代表隊的關心,除了和高舉宣傳布條的選手們合影,同時也全力為如火如荼舉辦的台中購物節宣傳,會前並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致意,預祝大會圓滿成功。

市長盧秀燕表示,台中是發展競技運動人才的搖籃,培育出許多競技實力雄厚人才,如東奧運柔道銀牌得主楊勇緯、柔道女將林真豪、東奧力士謝昀庭、亞洲車后蕭美玉、游泳好手王星皓、田徑好手許樂,及首位以輕艇進軍奧運的張筑涵等。盧市長進一步強調,在歷屆全國運動會,台中市也都有漂亮的成績,如田徑鉛球選手張銘煌及林家瑩蟬連9屆及10屆金牌,400公尺跨欄王子陳傑蟬連6屆金牌;另外在上屆自由車賽事,台中市包辦該項目13面金牌為全國第一,其中馮俊凱更蟬連公路賽6連霸,相信台中這次賽會成績,一定能夠再創高峰。

盧市長提到,台中致力推動「酷運動」,打造台中成為「酷城市」,在硬體上積極打造巨蛋黃金新地標,完善國民運動中心場館興建,更針對兒少族群規劃兒童國民運動中心,優化市民運動環境;在獎勵選手部分,則訂定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做為選手最強後盾,並持續優化獎勵措施,提高獎勵金的額度,就是為了全力支持台中運動代表隊,希望讓教練、選手安心訓練,繼續為台中爭光。

李局長指出,盧市長上任後,大力支持各項運動、賽事及人才培育,台中更是首座成立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的城市,每年固定舉辦「台中市身心障礙運動會」、地板滾球、特奧羽球、保齡球等,在身心障礙運動推廣上不餘遺力,台中市代表隊也在去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勇奪92金、67銀、32銅,排名全國第二,創造縣市合併以來的佳績,推展身心障礙運動成果亮眼。

台中市將於明年舉辦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市府將全力籌備,提供全國身心障礙運動選手最優質的比賽環境與服務,鼓勵選手都能在競技舞台上實現自我,市府也會持續推廣各類運動,蓬勃台中運動風氣,期許能夠邁向更多元的方向前進,也希望市民朋友們共同支持體育運動,打造酷運動、酷台中。

此次出席全國運開幕式,運動局也為台中購物節宣傳,運動局指出,市府搭配中央振興五倍券發放,編列超過3億元預算,推出「2021台中購物節」,活動自10月10日起至12月9日舉行,歡迎全國民眾到台中消費登錄抽大獎。

110年全國運動會還有許多精彩賽事,台中奧運好手如田徑陳傑、游泳王星皓、自由車馮俊凱、柔道林真豪與楊勇緯、舉重謝昀庭等人均將出賽,運動局也設置「臺中市選手加油專區」(https://www.sport.taichung.gov.tw/System/main/Home/Page.php?SubID=76),邀請市民朋友一同關注賽事,為選手們加油,相關資訊可至全運會官網(https://sport110ntpc.com/ )查詢。
2021.10.16_110年全國運精采開幕 盧市長觀禮為代表隊加油打氣,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