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09.03_悼念兄弟象隊球星王光輝 盧市長赴洲際棒球場獻花追思

兄弟象隊一代名將、人氣球星王光輝日前辭世,中信兄弟特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設置紀念背板,讓球迷與他好好道別。為表達追思及感念,台中市長盧秀燕9月3日在運動局長李昱叡陪同下赴洲際棒球場,代表全體市民向王光輝先生致敬,並親自獻上白玫瑰花束,感念「輝老大」對台灣職棒的奉獻。

盧市長說,王光輝是兄弟象隊人氣球星,家喻戶曉,他一生對於棒球推廣有很大的貢獻,常能在關鍵時刻敲出安打,是兄弟隊福將,創下多項棒球紀錄。他的個性豪爽耿直,人緣極佳,深受球員及球迷喜愛,讓大家深深懷念;他的辭世令人遺憾,但他的運動精神將永存球迷心中,將是永遠的「萬人迷」。令人欣慰的是,他的兩名兒子王威晨、王威倫繼承衣缽,在球場都有很好的表現。

王光輝是中信兄弟現任隊長王威晨的父親,他是兄弟象隊創隊元老之一、中華職棒史上首位打擊王,除了帶領兄弟象隊奪得職棒金冠軍,也開啟兄弟象隊第一次三連霸霸業,運動生涯以優異的成績獲獎無數,高人氣支持度造就了「萬人迷」的稱號,2004年選手生涯退役後,曾擔任兄弟隊一、二軍打擊教練及總教練要職。

當日也是中信兄弟洲際主場下半季第一個台中市民日,邀請在地北屯區里長們特地到場應援,盼藉重台中地主氣勢,讓已奪上半季冠軍的中信兄弟,持續旗開得勝、好球連發,成功奪下總冠軍。

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各項棒球運動,以「發展五級棒球」、「台中在地經營」、「帶動城市行銷」為三大主軸與中信兄弟合作,市府也感謝中信兄弟球團的支持,未來將持續攜手推動台中棒球運動繼續發展。

當日追思悼念,盧市長、中信兄弟董事長高英傑、領隊劉志威、運動局長李昱叡、民政局長吳世瑋、北屯區長歐陽明,以及午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勳欽等人均出席致意。
2021.09.03_悼念兄弟象隊球星王光輝 盧市長赴洲際棒球場獻花追思,共3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