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08.28_感謝運動教練成為金牌推手 中市運動局啟動研習列車

台中之光楊勇緯在東京奧運勇奪銀牌,創下歷史最佳成績,台中運動持續蓬勃發展,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感謝所有運動教練的長期支持付出,是成就每一位優秀運動選手的幕後推手,規劃於8月起,啟動專業研習列車,培訓更多優秀技擊運動教練,營造良好場館運動環境。

運動局指出,市府與台中市體育總會空手道委員會合作,首發於8月28、29兩日在弘光科技大學舉辦「110年台中市空手道B級教練講習暨A級教練增能研習」,邀請國際與國內資深裁判及多名專業講師,講授最新空手道規則、武德素養、運動行銷與推廣、性別平等教育、運動傷害防護及空手道術科教學,希望增強空手道教練的專業技術,並導入品德觀念、性平觀念,提升台中教練與選手的各項能力,深化台中空手道教育。

運動局李局長出席空手道講習會表示,感謝空手道委員會主委宋一信及總幹事宋以力的協助;他並以過去身為選手的心情,感謝在場所有教練辛苦栽培選手,期待未來台中選手能夠與中央連結,向下紮根,向上展望國際。

另外,市府也與台中市體育總會跆拳道委員會,於台中市立自由車場舉辦「110年技擊運動教練增能研習活動」,包含與場館使用安全相關的公共意外責任險、商業登記、消費者保護法、建築物使用執照及公安申報、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教練專業課程(如運動訓練與傷害防護、性別平等議題、運動法律及心理素質與心理健康),盼藉研習讓教練瞭解指導過程中的性平界線、運動傷害防護知能,在訓練過程中營造安全、關懷的環境氛圍,建構安全無虞的場地環境,讓學員與家長都能安心。

李局長表示,感謝跆拳道委員會主委王銘絹、總幹事黃陞國協助,此次增能研習與以往講習不同之處在於跨領域活動,結合產官學三方力量,共同打造研習課程。未來運動局將繼續推動相關增能研習活動,提升教練專業知能、培養心理健康及建立良好心理素質,共同促進台中技擊運動發展。
2021.08.28_感謝運動教練成為金牌推手 中市運動局啟動研習列車,共5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