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08.18_110年全運會台中市棒球隊晉級會內賽 中市運動局預祝成功奪冠

110年全國運動會棒球資格賽熱烈開打中,台中市棒球代表隊昨(18)日下午在桃園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對上花蓮隊,台中隊以5:0勝出晉級全國運會內賽,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為球隊優異表現喝采,並致贈水果禮盒慰勞球隊,為教練及隊員們加油打氣,期許全國運再創佳績。

李局長指出,全國運棒球代表隊由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主委張廖萬山領軍,與台中成棒隊共同合作組成,這週前往桃園參加資格賽力拚會內賽門票,台中隊繼17日以12:1贏宜蘭縣後,18日再以5:0勝花蓮縣,確定晉級全國運會內賽,表現亮眼;會內賽預計自10月17日至21日在新北市登場,期盼再接再厲,展現佳績。

今年全國運棒球代表隊實力堅強,總教練林朝煌為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銀牌國手,職棒經歷長達13年,出賽場次破四百場的「大頭」;教練林宗毅也曾效力中職統一獅隊,目前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棒球隊總教練。

18日比賽先發投手林慶隆是總教練林朝煌的兒子,就讀西苑高中、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時均為主戰投手,與這次代表隊成員陳敏賜、曾盛淳、洪澧濛同為台中成棒隊員;此外,謝葆錡、李亦崴也是目前我國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培訓隊國手,陳敏賜也曾入選2019亞錦賽培訓隊,實戰經驗豐富。

李局長表示,棒球為台中重點運動發展項目之一,自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便致力推展各級棒球運動,優化軟硬體設施設備,並支持台中市體育總會棒球委員會發展基層三級棒球計畫,也積極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台灣人壽、學思動力等企業合作推動社會甲組棒球,支持球隊辦理組訓、參賽。未來將持續與各委員會、協會及各棒球體育運動團體合作舉辦金龍盃、學生聯賽、不老棒球、迷你棒球賽等賽事,爭取亞錦賽、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等國際賽事在洲際棒球場舉辦,深耕棒球運動,發揚台中棒球文化。
2021.08.18_110年全運會台中市棒球隊晉級會內賽 中市運動局預祝成功奪冠,共4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