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1.07.17_台中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出戰東奧

來自台中、我國首位登上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自由車好手「台灣一哥」馮俊凱,曾創下國內全國運動會六連霸紀錄,在2019年即取得奧運資格,近日將啟程前往東京參加2021年第32屆奧運。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馮俊凱為台中自由車運動楷模,也顯現台中對自由車運動人才的培育亮眼成果,他代表市長盧秀燕預祝「一哥」馮俊凱征戰奧運、創造佳績。

馮俊凱國小時受愛好騎車的父親啟蒙,鍛鍊體魄同時也騎出興趣,國中時投入自由車運動,就讀大甲高中後繼續接受教練徐瑞德指導,屢屢代表台中市自由車隊立下戰功,在108年創下第6次全國運動會男子組自由車個人公路賽冠軍,並獲4面全國運金牌,另在109年全國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男子菁英計時賽拿下冠軍。

馮俊凱在國際賽上也表現出色,除104年成為台灣首位登上世界一級職業車隊的台灣車手,目前效力巴林·勝利車隊(Team Bahrain Victorious);其也於2019國際自由車環臺賽獲亞洲排名第2名、總排名第9名,2019烏茲別克亞錦賽男子菁英組個人公路賽獲銅牌、個人計時賽獲銀牌,並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入選奧運後,馮俊凱持續參加各項賽事「以賽代訓」,在2020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先在桃園站拿下單站第2名,為台灣選手在環台賽桃園站的最佳成績;接著拿下生涯在環台賽最佳的總排第4名,最終奪得「亞洲第一」。

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自由車運動,為提供選手優良運動環境,市府在108年完成清水鰲峰山自由車場整建,擁有全長333公尺、是全國唯一經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木質賽道國際級自由車場,可舉辦國際賽事,也是培育自由車選手最佳訓練場地,台中自由車項目在108年全國運動會榮獲13金8銀1銅、金牌數全國第一。

此外,市府持續與台中市體育總會自由車委員會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等各體育團體共同合作,每年辦理市長盃等賽事及選手訓練,並爭取全國由由車場地賽、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浪漫台三線站等全國性、國際性賽事到台中舉辦。未來市府也將持續爭取,讓各地好手到台中切磋交流,提升台中自由車運動發展。
2021.07.17_台中自由車「一哥」馮俊凱出戰東奧,共5張圖片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