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3.25_中華民國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閉幕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歷經3日賽事,今(25)日圓滿落幕,於臺中地標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行閉幕典禮,並將會旗交接給下屆承辦單位宜蘭縣。
今年度國內首場綜合運動會-108年原民運在臺中圓滿落幕,今日舉行閉幕典禮,典禮以「原典盛事齊聚臺中」為主題拉開序幕,並在回顧賽會精彩時刻後進行總錦標頒獎。臺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感謝各縣市熱情參與,由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宣布本屆原民運正式落幕,將會旗交接給下一屆承辦單位宜蘭縣。熄聖火儀式以泰雅族「彩虹橋」傳說典故,結合歡慶豐收之舞蹈,象徵原民運圓滿完成、接受祖靈庇佑,傳承並期待再次輪迴復生。
原民運進入最後一天,閉幕典禮前各項賽事在陰雨的天氣中持續傳來捷報。最終由桃園市以83.5的優異團隊績分,拿下總錦標第一名;並由花蓮縣、南投縣、臺北市、地主隊臺中市、屏東縣依序獲得二至六名。
各單項賽事方面,臺中選手、同時也是大會代言人陳傑,在田徑400公尺跨欄項目中,不負眾望以50.76秒奪得金牌;「臺灣最速男」楊俊瀚,以及同樣代表花蓮縣出征的魏泰陞、劉兆軒,則是風光包辦200公尺一至三名。來自臺中的楊俊霆、楊勇緯兄弟檔,在柔道第二、第一級中雙雙鍍金。慢速壘球方面,公開男子組金牌戰由臺北市對決臺中市;臺中在四局下取得7比2大幅領先後,又在七局上遭臺北市追過形成9比7局面,雙方鏖戰下最後半局臺中力挽狂瀾進帳3分,終於拿下冠軍。
今日在傳統競賽中進行的是水域活動-撒網;此項目在擁有全國首創、符合國際標準的一館三池的北區國民運動中心舉行,比賽方式也相當有趣,須在岸上撒網撈捕池中取代魚群的浮球,並以最終捕獲數量作為分數依據。個人組賽事由高雄市蘇光耀選手領先群雄,以98分高分勇奪第一。
108年原民運圓滿結束,下一屆原民運在宜蘭,臺中市歡送並期盼原民勇士們2年後聚首、再創高峰。
臺中市15金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3.25_中華民國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閉幕,共9張圖片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