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03.23_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

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3月23日於臺中地標多功能運動中心盛大舉行開幕典禮,為23至25日為期3日的原民運揭開序幕。大會代言人舉重女神郭婞淳與跨欄王子陳傑化身聖火手,點燃聖火,象徵108年原民運正式開始。

108年原民運為今年度國內第一場綜合運動會,同時是臺中第一次承辦的原住民族運動會,相當具有文化特色,開幕典禮中融入大量的原住民族元素,包括以傳統樂器如木琴、竹鼓所呈現的序曲表演,及透過傳統祭告進行的祈福儀式等,國歌領唱則是由和平國小、自由國小的同學,以泰雅族方式演唱,呈現出特別的原住民風味。聖火儀式結合泰雅族的射日英雄傳說,象徵團結、傳承以及不畏懼的精神,由代言人郭婞淳、陳傑2位優秀原住民運動員點燃聖火,期望選手們譜出一段屬於新一代原住民運動勇士的傳說。

本日開幕典禮,副總統陳建仁、主辦單位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臺中市大家長盧秀燕市長、楊瓊瓔副市長、體育署高俊雄署長等人皆親臨現場,原住民籍立法委員高金素梅、廖國棟、鄭天財、簡東明、孔文吉、陳瑩等人更是全員到場共襄盛舉,顯見本次原民運之隆重盛大。

副總統陳建仁致詞特別提到臺中市承辦的辛勞與開創契機,他期勉這三天能發揮原鄉精神,延續優良文化傳承,建構原味新臺灣風貌,並預祝選手締造體育賽事佳績。盧市長則是穿上「原汁原味」傳統服裝到場為選手加油,特地向原住民文化致敬,歡迎全國各界嘉賓踴躍到臺中觀賞這場大型體育盛會,共同為關心原民文化貢獻一份心力,為臺灣體育賽事發展付出一份關懷。

本屆賽會共有15種競賽種類,分為兩大類,一是具有優勢或屬團體性、適合推動於多數原住民族的運動,如:田徑、籃球、棒球、柔道、跆拳道、慢速壘球、角力等,二是原住民族特有或傳統民俗運動,如:傳統路跑、傳統射箭、傳統拔河、傳統負重、傳統狩獵、傳統樂舞等,其中「綜合競賽」包含鋸木、擲矛、爬竿等結合傳統文化與比賽刺激感的項目,此外更是新增了「水域活動」種類,項目有撒網及浮潛競速。

歡迎所有選手、以及愛好體育賽事的朋友們,3月23日到25日,來到臺中共襄盛舉。有關108年原民運更多資訊可至賽會官網查詢。
原民運賽會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03.23_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共11張圖片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預覽縮圖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