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0.11.06_全民運台中隊勇奪第一盧市長頒7,490萬獎金

今年全民運動會圓滿落幕,台中市代表隊展現傲人實力,勇奪57金、51銀、46銅,以總積分184.5分獲得全國第一名總統獎,創下三連霸!市長盧秀燕11月6日頒發高達7,490萬元賽會總獎金,鼓勵428位選手及教練,她表示,市府相當重視運動選手培訓,為感謝選手們長期的辛苦付出,市府提高獎勵金,這次獎金總額再達新高,期許選手們再創高峰。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11月6日晚上在北屯區葳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表揚大會,盧市長出席頒獎表揚優秀選手及教練,在為健美選手頒獎時,盧市長還俏皮地把手臂舉成90度,擺出強壯健美姿勢與選手合照,健美選手也大方秀出強健肌肉,氣氛熱鬧歡樂。

盧市長說,這次台中在全民運動會勇奪全國第一,要感謝台中體育總會及各相關單位的長期培訓,也謝謝台中代表隊經年累月的訓練,為鼓勵運動選手,市府提高獎勵金,這次共發出7,490萬餘元,期望選手們再創佳績。

今年全民運動會,台中市遴選優秀選手組隊參加28項競賽,隊職員人數高達947位,展現良好團隊實力,連續三屆榮獲全國第一名總統獎。其中水上救生和蹼泳競賽為此次賽事大贏家,水上救生競賽獲得13金、7銀、1銅,選手王星皓、葉亞書、何品莉等人破5項大會紀錄、4項全國紀錄;蹼泳競賽項目,陳俞蓉、李如羿、何品莉、王宥絜等人破5項大會紀錄、4項全國紀錄。

此外,健力項目共獲得2金、1銀、3銅,其中63公斤級選手吳惠君破3項大會紀錄,含1項全國紀錄,120公斤級楊森選手破3項大會紀錄;飛盤項目上,台中市打敗桃園市,取得史無前例的三連霸冠軍。

拔河部分也拿下男子組室外賽640公斤、680公斤與女子組室內賽500公斤冠軍,奪3金、3銀、1銅佳績;另外,彭晨瑜、易柏澔在滑輪溜冰花式基本型各自拿下6連霸佳績,柯福軒在競速1萬公尺淘汰賽以14分53秒成績創大會紀錄。

全民運動會是很好的運動交流機會,台中代表隊選手卯足全力角逐金牌,爭取傲人成績,選手、教練及各工作團隊功不可沒,是最大功臣,未來市府將持續打造優質運動環境,厚植實力、培養更多人才,讓台中運動蓬勃發展。

表揚大會,運動局長李昱叡、市議員陳成添、黃健豪、台中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等人均出席鼓勵選手及教練。
2020.11.06_全民運台中隊勇奪第一盧市長頒7,490萬獎金,共4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