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0.08.23_台中市原住民綜合運動會

培育原住民體育運動優秀人才,擴大原住民參與全民運動,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與台中市原住民體育總會8月23日在大雅原住民綜合活動中心舉辦「台中市原住民綜合運動會」。賽會包含射箭、負重及原住民傳統拔河等3種競賽,期望透過原住民傳統文化與體育競技的結合,使台中成為傳承與發揚原住民族體育文化的聖地。

這次賽事透過原住民傳統射箭展現原住民傳統技藝與特色,拔河運動則是培養團結合作、不怕挫折、積極進取的精神,也以此向大眾展現各部落的團結互助精神。希望在多項傳統競技運動與舞蹈表演的結合下,藉由此次活動機會向原住民後代傳承傳統技藝及文化精華,計與會人數達600人次。

為達到向全民推廣原住民文化目的,台中市原住民體育總會特別要求本次參賽隊伍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進行競賽,以發展及宣揚原住民文化,並同時向全民展示各部落服飾特色,使民眾有機會更深刻的認識原住民傳統文化。

當日活動也安排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向全民展現原住民文化的美好。比賽會場周圍安排特色美食園遊會,推展原住民農特產品,藉由活動的進行,同步帶動原住民經濟發展,讓民眾認識原住民部落農特產,進而支持並購買原住民農特產。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20.08.23_台中市原住民綜合運動會,共2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