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20.01.07-01.08_台中巨蛋招商

台中市政府投入總經費65億元,規劃在北屯區環中路一段與榮德路口西南側「文中小6」預定地興建台中巨蛋體育館。都市發展局表示,台中巨蛋興建工程採「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辦理,須以國內開業建築師事務所為代表廠商,並鼓勵結合國外專業廠商共組團隊參與,期待以類國際競圖方式,評選出優秀的規劃設計案與專業團隊,一同合作打造出最好的運動場館,創造台中城市亮點。

住宅處表示,台中巨蛋體育館基地面積約6萬9,600平方公尺,未來可容納1萬5,500位觀眾席,將做為舉辦國際運動賽事及大型演唱會等活動的多功能室內運動場館,日前分別於1月7日在台中林酒店、1月8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兩場說明會,吸引建築、結構、土木公會、開業建築師事務所、工程顧問公司等踴躍參與。

台中巨蛋體育館興建工程採「委託規劃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辦理,預計今年4月展開書面審查,取5名進入評選,6月決選出第1名優勝團隊可取得議約權,其餘4名入圍者均可獲得入選獎勵金。

至於本案投標團隊組成除依《建築法》相關規定外,須以國內開業建築師事務所為代表廠商,並鼓勵結合國外專業廠商共組團隊參與,另開放聯合承攬,有興趣投標廠商可參閱市府於1月7日公共工程委員會政府電子採購網公開閱覽中的投標須知之投標廠商類型組成表。

住宅處指出,這次台中巨蛋競圖以類國際競圖的方式,希望吸引國內建築師團隊參與投標,並鼓勵國內團隊結合國際間優秀團隊合作,扶植國內設計產業發展,也提升整體設計品質,期待未來巨蛋體育館成為讓人耳目一新的台中新地標。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20.01.07-01.08_台中巨蛋招商,共7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