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11.05_「強棒出擊!!!賽事經濟國際行銷策略及效益」專案報告

第29屆亞洲棒球錦標賽、2019世界12強棒球賽,多項國際大型運動賽事接連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台中市長盧秀燕11月5日表示,市府積極推廣體育運動,打造台中成為「陽光城市」,不僅希望市民有強健體魄、快樂心靈,更希望藉此帶動「賽事經濟」,深化城市行銷與觀光。

盧市長以日前剛落幕的亞錦賽為例指出,市府大力行銷、協助賽事進行,賽事期間飯店「全滿」;不僅如此,12強棒球賽11月5日起一連三天開打,台中是中華隊主場,中華隊3場比賽都在台中,日前她到球場關心選手時,就看到許多死忠球迷已提前來到台中,周邊觀光旅館、小吃、餐廳的生意都不錯,顯示觀光經濟效益已「提前」展現。

盧市長強調,市府相當重視體育賽事,近日相關比賽,她都以主辦城市地方首長身份盡量親自到場,希望讓主辦單位感受地主城市的熱烈歡迎,及相當願意協助相關事宜,希望未來更多國際賽事選擇台中,相信透過運動能有效行銷台中。

運動局長李昱叡專案報告「強棒出擊!!!賽事經濟國際行銷策略及效益」時指出,市府提出「酷城市」、「酷運動」概念,除了爭取國際賽事,也持續推廣國內外馬拉松路跑、身心障礙賽事及近年風行全球的斯巴達障礙跑競賽。

他以六大洲城市共同起跑的「2019 Wings for life」全球公益路跑為例,台中起跑時間雖是當晚7點,但透過全球轉播,成功讓世界看到台中;日前中信兄弟球星彭政閔引退賽,更吸引超過40萬人次觀賽,也讓台中飯店全數客滿。

「體育是全民運動」李局長強調,市府未來除持續加深台中與職業運動的連結,也將繼續爭取單項國際錦標賽,擴大城市行銷效益,同時培育運動人才邁向國際。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11.05_「強棒出擊!!!賽事經濟國際行銷策略及效益」專案報告,共2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