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端

跳到主要內容


:::

2019.11.04_吳宗修獲158面金牌破金氏紀錄表揚

台中市大墩國小2年級學生吳宗修目前僅7歲10個月,在各項武術比賽中已榮獲共158面金牌,日前更取得最小年紀最多金牌數金氏紀錄認證!11月4日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表揚吳宗修,未來也將持續透過運動育才、攬才、留才及養才,讓台中之光成為台灣甚至世界之光。

運動局表示,吳宗修自5歲多開始習武,6歲3個月即取得人生第1面金牌,參加國內外大小比賽,迄今已囊獲包括2019年美國紐約國際武術錦標賽初、中級各12項金牌、2019年香港國際武術比賽24面金牌、2018年孫逸仙盃全球武術大賽6項金牌等158面金牌。

吳宗修說,在還沒學習武術前,他只知道自己喜歡運動,但不知可以「怎麼動」,如今他知道自己的強項,覺得學習武術很開心,他視李小龍為偶像,希望自己比李小龍更強,未來成為一名武術教練。

「我以他為榮!」吳宗修父親吳晉杰說,宗修個性好動,甚至被醫生診斷為躁動症,由於看到宗修對運動的熱情,因此讓他接觸幼兒跆拳道,後來發現能有效平抑躁動,陪伴宗修一起投入武術練習,參與國內外大小比賽;日前他也將宗修的所有金牌組成「宗修行道 文武合一 內外兼修」12字,為宗修留下人生記錄與滿滿期許。

運動局長李昱叡指出,吳宗修小小年紀榮獲158面獎牌,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市府與有榮焉,期許吳宗修不斷突破自我、創造佳績。未來市府將與議會共同合作,協助並培養優秀選手,將佳績帶到國際,榮耀台中與台灣。

11月4日市府運動局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舉辦武術選手吳宗修榮獲金氏紀錄發布記者會,由運動局長李昱叡頒獎表揚,包括市議員張耀中、吳宗修父親吳晉杰、大墩國小校長林淵輝、教育局專門委員郭明洲等人皆到場見證。

市政新聞連結網址(另開新視窗)

2019.11.04_吳宗修獲158面金牌破金氏紀錄表揚,共3張圖片



::: ▼ 選單導覽(展開)
▲ 回頂端
:::

政府網站資料開放宣告

資訊安全政策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議使用瀏覽器 Firefox58.0以上或IE10.0以上或google chrome版本瀏覽本站.

臺中市政府運動局地址:【交通位置及停車資訊】 【地圖】

新市政大樓:407610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惠中樓(A棟)10樓

陽明大樓:420018 臺中市豐原區陽明街36號2樓

市話總機代表號: 04-22289111 【各組電話分機】本局傳真號碼:25260450 本局統一編號:08301768

辦公時間:8:00-17:00,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 ‧彈性上下班時間:8:00-9:30、13:00-13:30、17:00-18:30